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红外蓝牙和连线 三种方法备份手机电话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7: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虫虫发现,很多人的手机出现故障后,需要进行检测、修理或升级,而在这过程中,手机里原存有的数据很容易丢失。另外,很多人都遇到过手机丢失的情况,难过的不仅是丢了手机,更懊恼的是失去了很多朋友的联系方式。所以我们教大家几种办法,让你先把手机中的一些重要数据,包括电话簿、短信、下载的图片、铃声、备忘录等,先备份出来,以防不测。

  由于手机品牌以及型号众多,备份的方法和途径各异,综合各方面因素,为大家找到三种有效的途径,解决手机数据备份的问题。

  哪些数据需要备份

  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手机所能处理的数据种类自然也越来越多。在对多款主流手机进行分析以后,用户有必要进行备份的数据类型主要有:电话簿、短信、图片、铃声。各种手机因为手机本身的功能限制,保存数据的介质也不一样。概括起来,手机数据保存介质一般有三种:SIM卡、手机内存、可替换储存卡(MMC、FC、SD等等)。这三种数据保存的介质都存在易丢失、易损坏、不易备份或不易导出导入等种种问题。

  手机数据的备份方法

  由于目前的手机一般都支持SD卡等存储卡,因此应该可以将图像保存到卡中。只需使用读卡器和PC卡适配器就可以将图像保存到电脑中。此外,即便不能使用存储卡的手机也可以通过其他一些备份工具,如“卡易通”等,实现SIM卡与电脑连接,从而进行数据备份。

  关于照片等数据的备份,最简单的方法是将图像添加到邮件中,发送到自己的邮箱里。在电脑中接收该邮件,就可以读取到图像。这种方法基本上对所有的手机都可以适用,而且不需购买其他的软件。虽说需要通信费,但为了备份几张图像,还算是一种不错的方法。此外,要想定期备份大量的图像,准备一些软件是最有效的方法,此类软件分为免费的和付费的。用于备份图像和地址等手机数据的软件很多。首先,请确认支持自己的手机图像传输的软件是否已经开始免费提供。另外,即便是软件免费,还必须另行购买一条用于连接个人电脑和手机的连接线。最好购买自己使用的软件所推荐的连接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