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你在教室里 光着脚丫吗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06 北京青年报

  

  

你在教室里 光着脚丫吗 漫画/庞丽

  现场调查:上自习课 脱鞋给脚“放风”

  下午第三节自习课上了一半,靠窗第五个座位上的男生大李,光着的脚丫在一双大运动鞋上“放风”。突然一个女生大声嚷嚷起来:“谁脱鞋了?真臭!能不能有点公德意识?”许多中小学生都承认,有在夏天上课脱鞋的经历。记者调查发现,学生光脚丫行为发生地点基本都在学校教室里,而且多发生在体育课后的课堂上或者下午的自习课上。

  在王府井步行街,也是未成年人当众脱鞋多发地点。最近的一个周六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王府井大街做了一次调查。在一个服装店门口,几个着装鲜亮的青年男女,坐在台阶上聊天吃冰棍,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将“美丽的大脚展览在鞋子上”,引起许多行人的侧目和议论。那天下午从4点多到5点多一个小时内,记者沿着王府井大街西侧从北往南走,再沿着东侧从南往北走,总计发现了16个光着脚丫歇在街边的,其中有8个人为青少年。

  随后,记者来到皇城根遗址公园,沿着公园内的人行道,记者也到处能发现光着脚丫的游人,有的坐在台阶上看报纸,有的坐在草坪上玩扑克,还有的躺在路边的椅子上睡着了。

  同龄观点:鞋子穿久了 觉得捂得难受

  北京65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曾经走上街头,参加本报的道德细节实践。他们除了劝阻市民不要践踏草坪外,还劝阻了20多名光着脚丫歇在路边的人。学生李享告诉记者:“在公共场合光着脚丫,我们认为属于不文明行为,应该给予劝阻。”

  对于在教室里让脚出来“放风”的行为,男生大李认为没有什么:“大家都穿着运动鞋,运动大出汗多,鞋子穿久了觉得捂得难受。”但他却承认自己的脚确实够“味”,给大家的感官上造成不良感受。

  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认为,在公共场合光着脚丫不够文雅。他们还说大家应该自律,不要因为自己获得了暂时轻松而给别人带来暂时的难受。男生小颐和女生小箐说:“公共场合绝对不能光着脚丫,要求得再严格一点,都不应该穿拖鞋。”他们认为这种行为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