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DIY自己的MSN机器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8:22 人民网-江南时报

  相信大家对MSN机器人家族中的小布和小I都比较熟悉了吧,想一个DIY那样的机器人玩玩吗?虫虫推荐一款“捷搏MSN精灵”,让你的MSN也像MSN机器人那样,能自动应答好友发来的特定消息。

  用MSN精灵聊天

  首次启动程序时,输入你的MSN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即可像在正常的MSN中那样与好友聊天。现在我们来开启自动应答功能。

  点击主窗口的“文件→设置”项,勾选“系统设置”对话框常用选项下的“默认使用机器人自动回复”,然后输入你的MSN用户名和密码,“确定”后会提示重新启动软件。重新登录MSN精灵后,机器人就可以自动应答好友发来的消息了。

  不过现在这个聊天机器人还不够聪明,因为我们还没有教给它更多的回答。

  虫虫就详细介绍一下设置自动应答信息的方法。

  输入问答信息

  如果你要教机器人回答的条目不多就可以用这个功能。在“输入问答信息”窗口中已收录了一些典型的问答,点击窗口下面的加号按钮,可以输入更多问题和答案。

  编辑命令帮助信息

  我们可以通过“编辑命令帮助信息”来扩展机器人的功能,例如,要增加邮政编码查询功能,则点击“编辑命令帮助信息”,在“命令信息编辑”窗口中点击“添加命令”按钮,之后选择“命令类型”为“问答”,输入命令名称如“yb”,再在“命令描述”中输入文字说明,点击“OK”返回。

  在“命令信息编辑”中双击刚刚添加的命令条目,弹出窗口后,点击加号按钮,在“关键字名称”中输入地点名称,在“关键字回答”中输入对应的邮政编码,重复上述步骤增加更多的邮编信息。

  非法信息过滤设置

  如果对方给你发来一些非法或者骂人的信息,机器人该怎么应答呢?

  点击设置条目中的“输入非法信息”按钮,在“非法词语输入”窗口中可以添加对非法词语的自动应答描述,操作方法和上面添加问答一样。

  经过如上设置后,我们自己搭建的MSN机器人已经变得聪明起来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