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学生视性行为时髦 广州培养专才推广性教育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针对青少年婚前性行为大幅度增加的现象,广州市人大代表指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亟待加强。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对相关议案作出答复,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培养出一批合格的青春健康教育的教师,推广性健康教育。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市人大代表廖灿指出,青少年婚前性行为、人工流产、宫外孕近年来都大幅度增加,许多中学生对这些都采取无所谓的态度,甚至奉为“时髦”、“前卫”。

  据荔湾区2家大医院门诊手术室统计,门诊人工流产中未婚先孕的约占40%,其中20岁以下人工流产占总人次的15%,最少年龄仅13岁。穿着中学生校服来手术的女中学生经常可见,而且往往是由同样穿校服的男伴或穿校服的一群女孩陪同而来。

  多达3—4次人工流产的或因缺乏基本生理知识错过人流时机而不得已引产的也屡屡发生,宫外孕手术中也有相当部分是未婚先孕的,曾见一位22岁未婚女性在8次人工流产后,第九次终因宫外孕入院急诊手术,险些丧失生命,还有个别出现多个性伴侣的情况。因此,廖灿等代表强烈呼吁: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刻不容缓!

  广州市教育局对此答复,将在全市范围内培养出一批合格的青春健康教育的教师,把性健康教育有计划、分层次地在全市的中小学(园)中推广。(陈洁娜、陈瑾、任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