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追踪:四川花季少女教室挨黑打 受刺激被逼疯(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1:53 四川新闻网

可怜的李梅至今想不明白,自己缘何会遭此毒手

  随后,李梅被送往营山县川北身心医院。CT、脑电图、心电图和查血检查都是正常,然而就是头疼的症状得不到缓解。3月15日,李梅突然出现抽畜症状。她张着嘴,头使劲往左偏,双手不住发抖,右脚弯曲要栽倒。见到女儿的惨状,李梅妈妈吓得直哭。从3月17日起,李梅整整三天三夜昏睡不醒,之后又是三天三夜不肯睡觉,白天黑夜走个不停。一看见商店的东西,不掏钱拿起就走。见此情形,川北身心医院建议李梅转院。

华西医院出具的李梅病情报告

  3月29日,李梅妈妈找到玲珑完全小学校校长刘治国预支医疗费。对此,刘校长说,“学校现在没有钱,你们先自己找钱,把人医好要紧。就是贷款利息我也认。”听了这话,李梅妈妈四处奔波筹钱,于4月2日将女儿送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精神科。对于李梅的病情,华西医院诊断为应激性相关障碍,这种病可能出现意识障碍,或者发展成为精神分裂症。

  5月11日,李梅妈妈好不容易借贷来的一万多元告罄,只得带李梅出院。随后,李梅妈妈再次找到刘校长,这时候刘校长表示为难了。在当地文教局段副局长的干预下,学校、县司法所和肇事家长开了一个协调会。会上,肇事家长一看华西医院精神科的证明就说,明明是你自己的精神病,关我们什么事?最后,协调会不欢而散。

  贫穷父母卖猪筹医药费

  6月中旬,李梅的药物即将吃完。没有办法,李梅妈妈冒着暴雨,将家里只有192斤的猪赶出去卖了,得到558.5元钱。拿到钱,李梅妈妈立即到成都来拿药。回去后,见到刘校长说,“校长啊,你就当是献爱心,伸一下援手嘛。李梅要是停药,就毁了啊……”刘校长一脸无奈道,“我也没有办法,你去打官司嘛。”

  万般无奈,李梅妈妈又于7月1日找到当地县文教局郑副局长。在郑副局长的督促下,学校终于以“垫支李梅在打官司期间的医疗费用”为名,给了李母600元现金。

  据李梅妈妈反映,玲珑完全小学校在此之前就曾发生过校园暴力事件,和李梅同班一个叫郭梅的女生被打过,另一个叫宾琴莉女生则因为被长期被敲诈钱财不敢上学,最后随父母外出打工了。

  编后语

  说实在话,四川新闻网在编发这篇稿件的时候,心情异常沉重。因为据我们了解,本来家境并不很困难的李家,仅仅因为女儿的飞来横祸而变得一贫如洗。为了挣到更多的钱治病,李梅父亲和哥哥甚至不惜远走江苏去打工挣钱。

  然而,我们并不能过多地去从道德上谴责那些打人的孩子们,毕竟他们尚未成年,也并不懂事。或许有一天,他们也会为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懊悔不己。但是,我们确实有一万个理由去苛求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学校、苛求那些打人学生的家长们,你们难道就真的没有一点点怜悯之心,不肯为一个可怜的孩子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吗?

  或许,正如刘校长所说,李梅一家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但是,打官司同样需要钱啊!难道说,当我们跨进二十一世纪后,还要任由一个正值花季的少女就这样一步一步迈向深渊?对于李梅的不幸遭遇,你都有什么样的看法和办法?我们欢迎广大网民拨打四川新闻网热线电话028-86512862,或者参与我们的论坛讨论。(记者/徐力)

上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