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上海已成为当地大学生最心仪就业城市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0:20 新华网

  98.4%的上海生源大学生和68.2%的外地生源大学生,将上海作为就业首选地。调查显示,毕业后,上海大学生竞相留在上海,上海已成为当地大学生最心仪的就业城市。

  近日,上海市妇联妇女研究中心联合上海市部分高校,就上海市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了大范围调查。此次调查,以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0所上海高校为样本,每校随机抽取100名已签约的本科毕业生作为调查对象。

  调查中当被问及“确定工作单位时哪些因素最重要”时,被大学生列为首要因素的是“个人发展机会”,分列二、三位的是“行业发展前景”和“收入、福利待遇”。

  上海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城市发展前景以及较高的教育回报率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大学生普遍认为,上海迅速发展的经济和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将提供给他们大量的就业机会与个人发展空间。

  在被调查的大学生中,99%的上海生源已经留在了上海;非上海生源中,也有62.3%的大学生留沪。

  除上海以外,包括上海在内的长三角,也成为大学生展开就业热点地盘。调查中,在填写“实际就业省份”的936名大学生中,除留在上海的762人之外,去江苏、浙江就业的人数也较多,占总人数的7.8%。广东就业吸引力紧排其后,占3.7%。

  据统计,从上海高校毕业的大学生,每15名毕业生中只有1人到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之外的地方工作,每28名毕业生中只有1人到中西部地区工作。(作者/刘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