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暑期选家教不能太盲目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1:44 北京晚报

  如今,京城街头又出现了许多举着“家教”牌子的流动摊点。一项对家长的调查显示,超过70%的家长愿意为孩子每月支出1000元以上的家教费用,但对家教效果满意的只有20%。据不完全统计,本市现有家教中介机构近200家,大部分中介机构从业经验不到一年。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利用暑假“捞”一把的非法家教中介。

  因此,家长在为孩子报名辅导时一定要慎重选择。有关专家建议,暑期选择家教要注意五方面的问题:

  一、首先应考查中介机构的执业资质及从业经验,必须是经工商部门正规注册的家教中心,最好有丰富的成功辅导经验。

  二、辅导教师应有职业资格认证。尽管相关教育主管部门并未对家教师资统一认证,但有些“星”家教中心已对其专业从事家教辅导的师资队伍系统认证后持证上岗。

  三、要防止教师“力不从心”或“一心多用”。一般来说,一个教师给学生讲一节课要花费3至4倍的时间备课,所以一段时间内最多只能辅导3个学生,家长最好选择那些有充裕时间和精力的专职家教老师。

  四、暑期家教选择不能从家长的主观意愿出发,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千万不要强迫孩子,要遵循自愿的原则。

  五、暑期的辅导安排不宜过分紧张。对于学生来说,暑期既是补习功课、巩固知识的黄金阶段,更是放松身心、培养独立意识的关键时期,文武之道,一张一弛。

  据悉,暑期不但是家教报名的高峰期,也是中小学生课外辅导机构教学成果的检验期。学生及家长应该听取一下曾经接受过家教的家长反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