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不经意的感动:堵车也美丽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1:03 北京青年报

  作者:智君

  正是交通高峰,路堵得一塌糊涂。我坐在8路公交车第一排的座位,无聊地看着前面司机的操作。他不断借停车空当,擦擦面前并不太脏的玻璃,坐下,起来,再坐下。想他一定是“赶”着这么一辆大车,加上载着乌压压的一车人,不顺畅地走着,有些躁了。

  车快行了很短的距离,又被迫停在另一辆大公交车的后面。我不见司机再起身,而是在座位上伸着头向前看。我们依旧在无聊地等着。

  前面车上乘客不多,仅有一个售票员站在车厢里,她向后面走来,像是注意到了我们这辆车。后车玻璃出现了女售票员,三十余岁的模样,正对着我们在笑。

  我坐在司机的身后,但还是感觉到他在回应眼前的笑,他和她正透过两层厚厚的玻璃,用无声的笑在交流。

  她站在前车厢里,指指手里的口杯,那口杯外面套着用废旧毛线编织的网套,红色的。她又指指他的操作台上放的口杯,同样,他面前的口杯外面也套着用废旧毛线编织的网套,红色的。他在向她点头,一定是带着笑的,因为前面的她一直保持着持续的笑容。

  我在想他和她应是一对夫妇,或是在一个车队工作,或许年轻时曾在一辆车上,他开车,她售票,渐渐有了感情,便有了一对带红色网套的口杯。我在想早上从家里出门时,是女人为杯子装满了水,放进男人包里。下班时,在停满公交车的车场里,男人找到拿着空杯子的女人,一起骑车回家。我在想晚餐的饭桌上俩人会聊起今天这样并不多见的偶遇……

  前面的车动了,我乘的车又开始行驶,两辆车拉开了距离。我在想,这样的堵车时间其实稍长一点点也无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