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征婚打动高中生 专家警示重金征婚影响青少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47 新闻晨报

  ◆“我是一个在校学生,现在只是大二,你对结婚的时间有要求吗?……”

  ◆“我符合你所有的条件。但年龄只有19岁,现在大一可以吗?……”

  ……

  昨天,一则出现在申城多家媒体上的“卓越男士,诚觅好女孩”的广告再次敲醒了人们的记忆。一年之前,曾有一则相似的征婚广告出现在全国16家媒体上。一年之后,又是一名自称年届30,并拥有过亿资产的富翁将自己剖白于大众的视线范围内,希望通过这种征婚广告的形式寻觅心目中的好女孩。

  然而记者在为此次征婚特设的网站上吃惊地发现,在16名明确表示了应征态度的女性中,竟然有一半自称是在读的学生,最小的一名自称尚为高中女生。

  又一富翁重金征婚

   这名自称1972年出生的富翁寻觅的好女孩必须符合以下的条件:20-25岁,身高1.65米以上,大专以上学历,在读学生亦可。和去年那名引起争议的富翁一样,这名年纪更轻的富翁在为此次征婚特设的网站上开出的应征条件中也提出要求对方无性经历。

  通过电话,记者联系到广告上刊登的何律师,他告诉记者,这次征婚者的征婚范围比去年更广。去年那位千万富翁耗资百万,在全国16家媒体上刊登征婚广告。

  今年这位身价同样不菲的富翁更是投下几百万的重金,由专人策划征婚事件,在全国百家媒体上刊登了整版征婚广告。而这个何律师只是负责其中一小部分事务。

  昨天是征婚广告在上海的首度现身,但是从律师口中,记者了解到7月初征婚广告就已经陆陆续续地在全国各家媒体上亮相。

  据该律师介绍,由于广告登出才一天,目前只是第一波的应征者,往后的应征者会渐渐多起来。

  徐永初(市三女中校长)听到有高中女生对未曾谋面的富翁留言称“真的好喜欢你”时,感到非常吃惊。她表示市三女中的教育目标中,第一位就要求学生要“独立”,其次才是“能干”、“关爱”和“优雅”。涉世未深的女学生还未形成完整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性格仍未完全成型之时,会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影响。

  在市场经济社会中,青少年更容易染上虚荣的毛病,这会使他们逸于享受、追求物质生活,严重时甚至会放弃独立的人格。为此,市三女中在正常的课堂内、外教育的安排完成后,还定期请海内外成功女性到学校来和学生进行交流,言传身教地告诉学校内的青少年,成功的女性来自独立自强。

  蔡兰珍(市妇联权益部部长)蔡兰珍一针见血地指出“这名高中女学生还没见过该富翁,在不了解这个人的情况下,她怎么可以说自己很喜欢他,除非她喜欢的是他的钱。”一直以来,在女同胞中都有一种说法: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的确成为了一部分人的婚姻价值取向。但我们也看到,这种价值取向并不正确。金钱不等同爱情,更不可能买到婚姻,虽然征婚者有权表达自己的观念,但未成年人对这样的价值取向表示认同需引起我们社会的警惕———未成年人担负着我们国家未来的建设工作,他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将直接关系到我们国家的发展。

  孙中欣(著名的女性学专家)孙中欣提出从个人角度看,这名富翁有权持有“无性经验”的偏好,正因为他有钱,他就可以将自己的偏好显现出来,但我们也看到,在他的自述中,并未对自己的贞操提出同样的要求。而之所以男女双方采取“双重标准”是因为男方有钱,显然表达出富翁对女性的歧视。把“金钱”、“性经历”作为幸福的赌注,在我看来这样的两性关系是极不稳定的,这样的观点也是极其可笑的。这个富翁投入了大把大把的广告费,将他的“贞操观”大肆宣扬,他本人可能没意识到,这一行为会伤害到很多女性。看重或看轻贞操都不是决定幸福的标准,但富翁的广告将他自己的特殊偏好进行了强调,却会对受众中未形成完整的婚恋观的青少年产生不良的影响,这一点我们也在后来的留言中得到了证实。(记者/李芹 邹颖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