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毕业那天我们微笑着说再见正文
每个离别的季节把思念带在身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1:3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如果说,家是心灵的避风港,那么寝室呢?它不仅有家的内涵,更是精神的寄托,快乐的泉源,还是恒久的思念。每个伤感于离别的季节,我们都不要忘了,把思念带在身边。

  常常仰望苍穹,以及夜色中的繁星点点,守望一个黎明,却不忍看它们在眼中消逝。你们是我生命中三颗美丽的流星,在我的轨道上划过,留下一条长长的痕,那是我若干年后仍记挂的长长的思念。

  两年了,几百个日子里,有了你们的陪伴才没有平静得黯然失色。相反,阳光下有光韵围绕着我,雨季里有伞举在头顶。于是,我因你们笑着,把日子笑开了花般得娇艳,心存感激,心存感恩。从遥遥千里奔来与你们相识相知的我,视你们如亲姐妹。寝室,我们的家,它让我们在其中尽情欢笑,也把我们的烦忧包容。

  每个假期都如约而至,我们想回家,又不舍彼此离去。思念就在此时变得凝重,对共同走过日子的回眸,卷成几页纸装订在心里,汽车离去的身影竟赚取了我的眼泪;长长的一声车鸣,我不敢眨眼地望着站台上的你,泪眼朦胧中依恋着,因为几秒之后你挥动的手臂及你可人的脸将越来越模糊。

  把思念带在身边,我知道每个假期我要用回忆与梦寻找你们。举着电话听你们从远方传来的声音,那是我最激动,最兴奋的时刻。

  卷起厚重的思念回来,我们拥抱着,跳着,笑着,却想不起哪首歌在这样的情景下唱最合适。

  坐在一起,我们常谈起各自的将来与理想,梦想都在这个城市驻足。“就算分开了,每年聚一聚。”

  真害怕追不上你们渐远的脚步,当我们有一天要各赴前程。我们的家,终究不再是我们的家,而姐妹仍是至亲的姐妹。是离开了就不再回来,但不是离开了就不再眷恋,把思念带在身边。

  珍惜共同属于我们的日子吧,被朝霞包围的时刻,枕着月色,暮色入睡的时刻,姐妹们,不要忘了,把思念带在身边,带向永远!(文/魏佩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