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回家避暑不如积累经验大学生暑期兼职忙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6日电 (姚村社、郭长华)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日前举行的“2004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除了一些应届大学毕业生来找工作以外,还有不少在校大学生也来应聘,他们所应聘的岗位主要是暑期兼职。

  在招聘会上,3位陕西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也来应聘。他们中除一人是因家境贫寒想通过勤工俭学挣点生活费外,其余2人均表示,自己前来应聘兼职一是想借暑假多学一些书本上不容易学到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充充电”;二是摸一摸“水的深浅”,因为现在就业竞争激烈,用人单位不仅要求应聘者要有相应的专业知识,还要有相对广泛的知识面和处理各种问题的综合能力,而这些是学校里难以学到的。

  还有一部分在校大学生认为,夏天酷暑难当,大老远地赶回家,除了看看父母和亲友,什么也做不成,不如留在西安做兼职,趁现在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为将来找工作做准备。

  西安石油大学一位教师认为,大学生暑期兼职是个好现象,首先说明学生对优胜劣汰的法则认识更加深刻,就业的忧患意识日益增强。其次说明学生不满足于书本知识,对社会实践和实际工作能力更加注重,力避“高分低能”的现象。也有老师对学生暑期兼职表示担忧。西安外语学院一位老师认为,暑期兼职好是好,但不能本末倒置,大学生一定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专业知识上,这是基础,也是将来找工作的前提。(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