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复旦军训近尾声 学生体质令人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1:02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谢磊倪佳报道 “军训的强度比较适中,但每年还是会有很多学生因为各种原因出现身体不适,今天统计下来已经有40多个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反应”。眼下,复旦大学正开展学生军训,学生体质差的问题令校方格外关注。据负责军训的复旦大学武装部翟部长介绍,每天总会有30至50名学生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男女比例大致相当,大二学生的体质总体上不如大一的学生。

  今年复旦的军训定在6月28日至7月11日进行。去年由于非典使当年的军训“搁浅”,因此今年的军训共有大一大二两个年级约5800名学生参加。每天训练时间在6小时左右,若气温超过35摄氏度,时间则缩短为4个小时。

  尽管如此,随着军训进入尾声,有关军训的帖子还是在复旦大学日月光华站随处可见,其中反映疲劳、病倒等情况的更是具有相当数量。前天傍晚训练结束后,笔者在校园中看到一辆120急救车疾驰而至,几名医生下车后迅速冲进旁边的大二女生宿舍,据同学透露,一女生由于中暑而引发胃痉挛,室友在情急之下拨打了120。

  笔者从不少院系学生的口中了解到,对军训期间120急救车进出校园的现象,学生们早已见怪不怪。一名大一女生表示:“昨天我就看到一辆急救车开到我们训练场,也没什么奇怪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