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江西:“网络妈妈”伴成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2:55 中国青年报

  “爱会给我们温暖,爱会给我们快乐,爱会改变人生,请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吧!”

  一段时间以来,团江西省委的这句极富感染力的招募词在江西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次很特殊的招募,招募对象不是一般意义的青年志愿者,而是“网络妈妈”。

  最早的“网络妈妈”是一位40多岁的残疾人刘焕荣,她33年前被大火烧伤高度致残。从2003年开始,她凭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每天晚上坚持用伤残的手夹着笔在键盘上打字,和青少年网友在QQ里谈人生、谈理想,帮助一个个在网络世界里迷失了方向的年轻朋友走出了困惑,步入正轨。刘焕荣也被这些青少年网民亲切地称为“网络妈妈”。

  团江西省委在得知刘焕荣的事迹后及时和她取得了联系,并且和江西省广播电视局今视网合作,为刘焕荣建立了“网络妈妈”网站。

  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梅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何给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正确引导青少年科学利用网络,已成为新时期全社会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新课题。“网络妈妈”的出现,为当前加强和改进未成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了一条以社会力量解决社会问题的有效途径。

  一个“网络妈妈”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青少年的网络教育问题,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关注的问题,需要的是千千万万个“网络妈妈”。团江西省委目前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计划招募100名青少年网络教育爱心大使。(记者/涂超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