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邻家女孩的青春悄悄话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41 榕树下

  谁让瞬间像永远/谁让未来像从前/视而不见变得美/生命的画面停在你的脸/不曾寻得那么累/不曾迷得那么醉/如果这爱是无悔/今生别的事变得我不想再了解/年华似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 /轻描淡写想你的心 /百转千回莫忘那天 /你我之间

  你从来不知道,我和你住在同一栋楼上,我家就在你的对面,我追随你的目光已经持续四年了。其实你知道我这个邻家女孩的。当我们还小的时候,当我们还被别人笑说是青梅竹马的时候,你还拉着我的小手在楼下的公园里玩家家的游戏。虽然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不能像其他的小孩子一样快乐地、自由地奔跑,但你总是很耐心地陪我,给我说你认为有趣的事。那时候,你最常挂在嘴边的话是:“灵灵,等我长大了,我要带你去环游世界。”但那毕竟是童言童语。自从你考上了省重点中学以后,自从你背上你的行李,踏上通往你梦想的旅途后,你每次回来,你看我的目光就多了一分陌生。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知道我们的距离已经被岁月拉得越来越长了。我们在电梯里相遇,你见了我,只是点点头来问好,在那一刹,我知道你已经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了。但你不知道,在你背上行李离家的那一天,过往的岁月在我的心里留下的那颗种子,终于发了芽,开了花,结出一颗叫“恋爱”的果实。

  离别而引起对你的感情的质变,让我一时间承受不了。你知道吗?你走的那一天晚上,我躲在被窝里哭到天亮。我一直都是羡慕你的,你拥有很多我没有的东西,其中最重要的是你拥有我一直渴望却得不到的健康的身体。你给人的感觉就像阳光,是那么的热情,那么的耀眼。你是健康的代表,在篮球场上,你的身影总是女生们疯狂的焦点。你知道吗?每次我看见别的同学可以在操场上尽情地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我的心脏就传来一阵阵的痛。小时候,我就不停地问妈妈,我的病什么时候会好?我什么时候可以跟别的同学一样奔跑?妈妈总是怜悯的看着我说,不久就会好的。慢慢的,我明白这只是安慰的话,也就不再问了。你知道吗?你以前房里的那盆仙人掌,在你离开后的一个月,由于缺乏照料而濒临枯萎。刘妈妈把它丢在门外的垃圾桶里。我那天回家时见到它—那盆曾是你最心爱的仙人掌,于是我偷偷地把它带回家。后来每当看到那盆在我手中重生的仙人掌,我总是满怀喜悦,就好像是在照料你送给我的宝贝一样。同时我也清楚,我从它身上得到的不是爱情,只是一种依偎,一种安慰。

  由于身体的关系,我的高中生活是在父母的监控下进行的,他们给我下了好多命令:午饭要吃完、不准吃那些没营养的零食、不准熬夜等等。对于生活方面的限制,我是可以接受的,但对于学习时间方面的要求,就常令我陷入痛苦之中。父母不准我看书看得太晚,但这只会令我觉得自己的学习时间比别人少。我知道你的第一志愿是G大,那是一间名牌学校,以你的水平,是完全可以考进去的,但对我来说,那是一个超出我的水平的要求。你知道吗?我已不愿意再做一个只能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晚上,站在阳台上,引颈盼望你的身影的出现的女孩了,也不愿意每次计算你出门的时间,假装与你相遇。我希望能够与你站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

  有了这个目标,我每晚都在妈妈给我熄灯以后,躲在被窝里,打开手电筒看书。在经历了一个长期睡眠不足,还伴有几次病情恶化的时期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收到与你同样的录取通知书时,我忍了三年的泪溢满了脸。现在,我们真的是在同一片蓝天下生活了,但我对于你还只是你的邻家女孩、你的点头之交,而你还是那么耀眼,还是那么令人瞩目。每次我都会坐在篮球场边的草坪上,静静地看着场上的你,每次与你迎面相遇后,我都回头凝望着你那意气风发的背影。无论如何,我看得见你,你知道我的存在,这就够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