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情侣情深意笃 不待毕业出租屋内先办婚礼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9:54 兰州晨报

  7月2日,在安宁水挂庄的一家出租屋里,来来往往的大学生忙个不停。虽然是一间小小的屋子,但在大家的装扮下,小屋变得温馨了许多,屋顶挂上了彩带,墙上贴着大幅表框的两个年轻人的亲密照片。屋门上贴有一个大大的双“喜”字,院子里摆了好几桌简易的酒桌,忙乎的大学生们各个面带幸福的微笑。原来是两名在校的大学生安旭(化名)和苗钰(化名)在办喜事。

  燕尔新房

  7月3日午时,记者在安宁水挂庄附近的一家农户家里看到,在十来间出租屋中间有一间屋子的门上贴着大大的一个“喜”字。透过窗户可以看见里面的墙上有一副相框,相片是穿着婚纱的新娘和新郎的甜蜜合影。屋顶的四个角落处还悬挂着彩带,床上的被褥也都是新购置的。小天地里还拥挤地摆放着各种新家具。种种迹象表明,这完全是一对新婚夫妻的屋子装饰。由于喜事已经过去一天了,记者没有看到当时喧闹的场景在院子里留下的痕迹。

  新婚宴席

  出租屋的房东告诉记者,两名大学生是在6月15日左右住在这里的,他们“结婚”当天,邀请来了二三十个同学帮忙,大家把新房布置一新后,还买来了一些简单家具。在他家的院子里还摆上了几桌酒席,7月2日中午的时候,新娘新郎给大家都敬酒,有说有笑地操办了简易的“婚礼”,那天他们一直闹到晚上1时左右,院子里甚是热闹。据了解,结婚的两名大学生是某高校即将毕业的学生,两个人谈了两年的恋爱,由于他们在一起很融洽,一时兴起就想到了结婚,并且是在一家出租屋里。据附近知情的人讲,“婚礼”虽然简单,但看上去还有那么一回事,不过,这样的婚礼还是第一次看见。

  形式婚礼

  7月3日晚上10时许,记者见到了正在读文科的苗钰,从她口中得知,她和安旭的关系一直很好,而且两个人的年龄也不小了,结婚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事。她听说在校大学生结婚不被允许和接纳,他们也考虑过,想到结婚只是一种形式,两个人在一起能好好生活,彼此照顾就行了,也就这样凑合着结了婚。等毕业了就可以补领结婚证,那样的话就名正言顺了。据了解,安旭和苗钰“结婚”时并没有领取结婚证,而是在两个人的情愿下,找来同学一起帮忙操办喜事,等毕业了就去领结婚证。

  据了解,两名“结婚”的大学生都是武威人,苗钰24岁,安旭26岁。像他们这样公开摆宴结婚的在校大学生,在兰州还是第一次。

  同居关系

  就安宁某高校两名在校大学生公开“结婚”一事,记者电话采访了甘肃圣方舟律师事务所的梁建莉律师,梁律师说,婚姻法并没有规定在校大学生不能结婚。但如果没有婚姻登记,即使是公开的“结婚”,也不属于婚姻,而是非法同居关系。另外,虽说他们举行了婚礼,但法律是不认可的。至于学校是否干涉,那就要看学校的校规了。他们的“结婚”,在没有征得学校同意的情况下举行形式上的婚礼,其实已经违反了校规的。(李彦箫)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