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3名北大清华学生贵州登山发生事故 1人坠崖身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9:40 新京报

  本报讯 前日,3名来自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学生在贵州省六枝县登山时发生事故,其中一名清华大学环境系学生坠崖身亡,其余受困者于昨日下午6时全部获救。

  记者从清华大学校方获悉,7月2日凌晨3时,由北大、清华两所大学的三名学生王荣超、张伟华、黄德组成的登山队抵达六枝。3日中午12时,在当地导游张浩、卢光静的陪同下,开始攀登六枝县毛口乡板瓶村的老王山,当日下午6时攀至距崖顶100米处的月亮洞。休息半小时后,5人列队回撤出洞时,排在第三位的黄德因手中所抓的石块受力脱落,坠落百米山崖,当即丧生。

  此时,几名学生因受惊过度,不敢继续下山,张伟华受困山腰,王荣超与另一名导游卢光静则困在洞中,只好由导游张浩于当晚7时30分返回村里寻求救援。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连夜组织救援人员赶往现场营救,由于夜深天黑,只能用喊话、篝火、探照灯等方式保持联系。

  昨日上午9时20分,一支由11名消防特勤队员组成的救援队开始上山营救,中午12时,张伟华被成功救至山下,下午5时许,另两名被困者脱险。

  在清华大学BBS上,黄德遇难的消息传出后,有上百人回帖悼念他。据悉,该校环境系党委副书记、黄德班主任等相关领导昨日先后赶往六盘水,了解事情发生经过,并处理善后事宜。(记者 马妮娜)

  链接

  2002年暑期,北京大学“山鹰社”登山队一行15人于7月24日进驻海拔5400米的世界第十四高峰希夏邦马西峰大本营,8月7日部分登山队员遭遇雪崩,5名队员不幸遇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