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童年二三事:粘知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夏日来临,躲在屋外院子里大树上的知了,又抖动着薄薄的蝉翼,“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

  儿时,每到盛夏,当知了褪去蝉衣,爬到树上鸣叫时,我们这群孩子,便会各自带上一头裹着粘粘虫胶的细长竹竿去粘知了。循着知了的叫声,我们来到大树下,仰着头、眼睛像雷达似的在树干及其枝桠间不停的扫着。那知了有的甚是鬼灵,见树下有人,便立马停止了鸣叫。加上它那和树干或树叶相近的褐色或绿色身躯的自然保护色,确实很难寻到它的身影。有时,等我们好不容易发现了一只知了,悄悄伸出细竹竿时,那知了好像有知觉似的,没待竹竿靠近,便飞嗖一下飞走了。

  经历了数次失败后,我们渐渐摸索出一些经验,不时的能粘到几只知了了。

  发现知了后,先是没有一点声响的慢慢的将裹有虫胶的竹竿伸过去,接近知了时,迅速靠上去,粘住它的翅膀或身躯。此时的知了知道大祸临头了,不停地抖动翅膀并大叫着,想挣脱着飞走,可那粘乎乎的虫胶,却牢牢地粘住它。那知了扑楞几下后,见实在无法逃脱,也就只好乖乖地做我们的“俘虏”。(文/王成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