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原创:骑单车的女孩 友谊如同一场单车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32 青岛新闻网

  一个晴朗的早晨,太阳公公才刚刚露出他的笑脸,两个充满活力的孩子便骑着单车出现在平坦的柏油马路上。我骑着“捷安特”狂奔,馨则悠闲的驾着她那辆“公主车”,反正我会等她。

  我和馨都是单车的拥护者,喜欢在单车上幻想,馨说,我们的友谊就像一场单车梦,让我们总是记忆犹新。

  那是放假第一天,也是我在这小城的最后一天,我俩要骑着单车逛遍济南城。湖水好清,天好蓝,荷花很美,柳很嫩。我们不禁停下车,来享受我们在一起的最后的时刻。

  柳絮在身旁飞舞,我们照例在数柳絮。馨低声对我说:“柳树为什么要飘柳絮,它舍得让它们离开吗?”她抬起头来看着我,她的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光。

  “柳絮里有它的种子,只有这样,种子才能发芽、成长。”我安慰她。

  “呃,你也要成长对吗?”“当然!”我笑道。

  微风把柳枝吹起,迎面扑来樱花的清香。一只青蛙在教一只小青蛙“跳高”。

  馨看得入神了,突然问我:“还记得学骑车的时候吗?”

  “你很笨的,总是摔倒。”我嬉笑道。

  “是你教得不好吧!一点技巧都不讲,说什么你扶着我,我一上车你就松手,不倒才怪呢!”馨一脸被冤枉的样子。

  “不这样你能学会吗?名师出高徒嘛!”我洋洋得意地说。

  ……

  如今,我和馨分别在两个城市,因为喜欢单车,所以有着柳絮般美好的梦。(青岛育才中学 刘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