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家长呼吁:给孩子一片干净的空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超) 暑期将至,社会环境又成为家长们担心的话题。昨天,家住宣武区牛街的一位五年级学生的母亲陈民向社会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为净化孩子们的成长空间而努力。

  “孩子正处在迅速获取知识的成长时期,杜绝不文明、不健康甚至带有迷信色彩的内容是我们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把好的第一道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样的例子很多,实在令人痛心。”陈民说。但她并不因为存在一些不良影响,就不让孩子接触外界,一味地扼杀孩子的兴趣和好奇心。看到孩子喜欢玩电脑、上网,便和孩子协商后约定,社会上的网吧坚决不去,而平时在家周一至周四一般不用电脑,除非老师留有网上查阅资料的作业,其余三天则可以有计划地玩电脑、上网,但事先要征得家长的同意,即使家长不在,也要电话告诉家长上网要看哪些内容、玩哪类游戏等。对那些不健康、不文明以及带有迷信色彩的东西,则经常提醒孩子要学会辨别、学会控制、学会拒绝诱惑。

  陈民的孩子马扬真是宣武区康乐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在家长们为孩子沉溺于电脑游戏而伤脑筋的时候,同样喜爱电脑的马扬真却在家长的支持下钻研电脑知识,取得了让人羡慕的成绩。他先后荣获市电脑机器人大赛三等奖和全国青少年计算机作品主题竞赛动画三等奖,并非常荣幸地到人民大会堂领奖。

  通过对孩子的教育,她深有感触。“在此,我们向所有的家长和学校呼吁,向整个社会呼吁,请爱护我们的孩子,保护孩子成长的环境不受不文明、不健康的网络、书籍等不良因素的影响。”陈民向社会呼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