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妹妹含泪做人体模特 只为挣钱供哥哥上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48 潇湘晨报

  自从做了人体模特后,水云的生活完全被打乱了,衣食住行毫无规律可言。特殊的工作还使她养成了不戴胸罩的习惯,因为每次脱下胸罩的那一瞬间,她的心跳都会剧烈加速、面红耳赤。为了摆脱自己脱胸罩的那种难堪,水云后来就干脆不戴胸罩出门。

  最让周水云难过的是她必须时刻隐瞒自己所做的一切,尤其是当她的收入逐渐增多时,哥哥周洪兵甚至怀疑妹妹有不正当的收入,直言不讳地对她说:“再穷也不能穷志气,妹妹,你千万不要做对不起爸爸妈妈的事啊!”每每此时,周水云心里都十分委屈,但又不得不找各种借口敷衍。周水云就这样躲躲藏藏地出入各个画室,一直利用工余时间兼做着人体模特的工作。

  

  入冬以后,周水云明显地感觉到了这份工作的艰难。由于画室里没有空调,有好多次因为天气冷,光着身子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的周水云患上了严重的感冒。整个冬天,周水云鼻塞、咳嗽得太频繁了。周洪兵时常为妹妹的身体感到担忧,周水云开玩笑说只怪自己爱漂亮,穿得少,所以容易感冒。

  终于有一天,周洪兵撞见了自己赤身裸体的妹妹。那是2003年11月的一个周末,周洪兵去一家画室给学员做指导。当他走到门口时,顿时像电击一样呆在那儿不动了。这家画室正是周水云工作的地方,而此时,她正光着身子端坐在前方!哥哥和妹妹就这样对视着,泪水一点点地浸湿了各自的眼眶。周洪兵转身冲出了画室。

  尽管在这之前曾经有不少裸体的少女作为模特出现在周洪兵的面前,但他从来不敢想,自己有一天会面对着一丝不挂的、骨肉相连的妹妹。他对自己说:无论如何也要妹妹回家。

  这晚,在周水云的出租房里,空气异常沉闷。哥哥周洪兵铁青着脸对妹妹说:“你明天就回家吧,我不要你的钱!”

  周水云像突然挨了记耳光,歇斯底里地喊道:“什么?不要我的钱!嫌我的钱脏?”“你给我回去!”“我不回去……”

  兄妹俩各执己见,争论不休,直到东方泛白,两人也没争出个结果。周洪兵一想到饱受苦难的妹妹会以这样的方式来为自己换取学费便百感交集:负罪、愧疚、伤感和震撼全都涌上了心头。

  经过一个星期的前思后想,周洪兵终于接受了妹妹的这份工作。毕竟,对学美术的他来说,人体模特这一行业在他心中是圣洁的。但是,他不想再让妹妹这样为自己不计一切地付出了。几年来,妹妹付出了太多,也该好好歇歇了。周洪兵决定只让妹妹做到年底,而自己则出去办美术班,维持大四的学业。

  为你画一幅圣洁的人体画

  有了哥哥的理解,当周水云再次出现在楚人画室做人体模特的时候,便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2004年4月18日,是周水云最后一次做人体裸模的日子,哥哥周洪兵再一次出现在妹妹打工的那家画室里,并虔诚地拿起了画笔。原来,周洪兵突然有了个动人的想法:他要为妹妹画一幅人体油画,来记载内心对妹妹的那份难以言说的感动。

  那天,周洪兵作画的时候灵感飞扬。这家画室的老板是一个在湖南颇有名气的画家,专门培训书画爱好者。他在看了周洪兵完成的这幅画后,大吃一惊,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一个普通学生竟能有如此高超的艺术水准,能够真正用心来作画。他当即就和周洪兵商量,能否把这幅画挂在画室,给学生们做模本。经不住老板的再三恳求,周洪兵答应了。

  因为工作的关系,这家画室的老板和很多画廊都有联系。一个偶然的机会,一家画廊的经理,29岁的小伙子许强在画室里看到了这幅画,他连声称赞,当即就提出要以高价把它买走,谁知,竟被周洪兵婉言拒绝了。许强很奇怪,这种既能出名又能获利的机会是很多美院的学生求之不得的,为什么这个穷学生会断然拒绝呢?于是,他找到了周洪兵,和他详谈了一番。当他得知这幅画背后的感人故事后,二话没说,就让周洪兵把妹妹水云带到他的画廊去打工,月薪800元。

  到画廊打工后,周水云心中那个埋藏了多年的梦想又闪现了出来。她重新拿起了画笔,只要一有空,就充分展开想像的翅膀,把自己对生活、对人生的感悟全部倾注在她的画里面。许强很快便留意到了周水云的作品,他非常钦佩周水云对艺术的执着和她画中透出的灵气,便经常给她一些专业上的建议。她的绘画技巧提高得很快,没多久,她的一些作品就开始直接挂在画廊里出售了。

  不仅如此,善良而灵秀的周水云还以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了画廊经理许强的爱慕。当他们相恋并订婚后,周洪兵为妹妹的幸福感到由衷的高兴。

  2004年6月,周洪兵大学毕业了,他将去湘西的一所学校任教。6月24日,周洪兵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记者,妹妹今年年底就会做幸福的新娘了,到时,他会把那幅诠释了他们兄妹间真情并给妹妹带来了幸福的人体画,作为一件特殊的礼物送给妹妹。他要让那份难以言说的感动,永远在他们兄妹间传递……(因当事人的要求,文中的周洪兵、周水云、许强均为化名)

  

上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