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全球资讯榜》:比尔-盖茨对话中国中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24 中央电视台《全球资讯榜》

  第一个上榜的是微软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7月1日,他来到了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这是比尔-盖茨第9次访华,他此行的目的并不是签署什么合作协议,而是要和中国的高中学生进行一场有趣的对话。

  比尔-盖茨的上榜理由是:对话中国中学生,劝告学生完成大学学业。

  微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我很高兴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中学校园访问,有时我去大学访问时不得不承认,我还没有大学毕业。但在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高中我还是毕业了的。

  虽然比尔-盖茨在哈佛大学上三年级的时候就辍学创业并获得巨大成功,但当一名中学生问到他作为一个获得巨大成功的辍学生如何看待大学教育时,比尔-盖茨却语重心长的表示在大学里一定要好好学习,并戏称他只是休学,还准备将来回哈佛把大学读完。

  微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这点我必须说清楚,大学一定要读完,这很重要。我刚上了两年大学,计算机技术就兴起了,我非常希望能在这个行业刚起步时就加入这个行业,为计算机编程序。如果我不做,其它的人或公司就会得到这个机会,为了抓住这个机会,我离开了哈佛大学。哈佛大学让我休学,所以我现在仍然处于休学状态,也许过两年我应该回哈佛完成学业。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