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校学费年年上涨 台湾大学生脱裤子抗议(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7:24 新京报


学生表演“脱裤”,讽刺学杂费太高,穷得没裤子穿

  昨日,一些学生、工人及社会团体到台湾教育部门抗议高校学费年年上涨,要求教育部门彻查黑心学校,同时坚守不涨学费的立场,并在7月中公布调查结果,否则将发动更大规模的抗议。学生并且现场表演“脱裤”行动剧,讽刺学杂费太高,学生穷得没裤子穿,念不起书;此次抗议后来在警察举牌纠正下才结束。

  据了解,昨日台湾大学、辅仁大学等共12个学生团体和工人立法行动委员会等4个劳工团体的游行没有经过申请,直奔台教育部门抗议,以讽刺私立学校管理失当以及台教育部门向私立学校低头。

  在抗议现场,大学生们一件件地脱去裤子和衣服,最后露出写着“脱裤”红色抗议字样的内裤,急得警察也随即对其举牌纠正。与此同时,学生及劳工团体高呼口号,表达对高学费的不满。一位学生代表表示,台湾教育部门实施教育自由化后,放任各大学调高学费,提高自筹款比例,导致各校利益至上,忘记公共服务的本质,甚至弊端层出不穷,严重伤害学生权益,因此要求教育部门清查黑心学校。

  台湾“中医药大学”今年打算调涨7%,调幅远高于一般学校的5%,学生们对此严重表示抗议。台湾大学学生认为,教育部门放任私立高校黑箱操作,将来这种情况也会发生在国立大学身上,因此台大多个团体昨天赶去声援。此外,学生们因为不满教育部门的回应,甚至决定昨天到处去围堵“教育部长”杜正胜,直接表达意见。

  不过,此次抗议后来在警察举牌纠正下结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