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国内最大动漫画展暑期热辣登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1: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获悉,“第二届2004南京·国际城市动漫画展”将于7月16日至7月25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此次动漫画展,旨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思想教育,丰富和娱乐广大大、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并提升南京地区的动漫创作水平。

  本届展览内容包括经典原稿欣赏;漫画家现场签名售书活动;原创漫画比赛;国内外经典动画片赏析;COSPLAY大奖赛;CS、魔兽争霸、星际争霸大赛;科普展;原版漫画书籍阅览;动漫社团展示以及动漫互动娱乐及嘉年华游艺等。

  此次动漫画展规模远远大于以往各城市举办的类似活动。展览面积达1.5万余平方米,展出的原版漫画3000多幅,荟萃了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近50位国际知名漫画家的原版作品。众多精品将给观众一个最好、最新、最炫的视觉享受。

  漫画大师陈志华、白小锭、川上袜子、发哥、林政德、亦琪夫妇以及嘉瑶、蒋健玮、宋洋、许培育、炎炎、杨颖红等一大批青年漫画家们将携带力作亲临南京与漫迷见面。在十天的展会期间,每天上午他们都将到展览馆举办见面会,向漫迷推荐自己的最新作品。

  此次动漫画展的另一大特色是将科技知识与动漫相结合,使漫迷们在享受娱乐的同时感受科学的力量。主办单位特地开设“达芬奇”馆。该馆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这位伟大画家传奇的一生,以生动逼真的模型再现达芬奇500多年前在科技领域的发明设计。

  此次动漫画展最强调的就是广泛的互动性及参与性,让展览会成为漫迷们的游戏天堂。本次展览期间将举办以“爱南京,画南京”为主题的涂鸦大赛,凡是参观人员均可以现场作画。同时还举办泥巴作画、胶画、CAD制图、攀岩、棒球等活动。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COSPLAY(动漫表演真人秀)大奖赛和电玩大赛,在7月15日之前,动漫迷可以拨打组委会电话025-83700415报名参赛。(记者/王宏斌 通讯员/新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