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血癌未愈又染丙肝 扬州患儿将6单位告上法庭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记者获悉,一7岁男童在白血病即将治愈的时候,却因输血感染了丙肝病毒,为此将6家与此有关系的单位共同告上了法庭,昨天上午,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6岁儿童患上血癌

  2001年,家住扬州市区的薛彬、李进夫妇看到6岁的儿子薛皓天牙龈不断出血,且症状比较严重,就带着小皓天来到了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医院诊断,小皓天患上了急性非淋巴系白血病,即通常所说的血癌。这对夫妻俩而言不啻是一个晴天霹雳。看着可爱的小皓天,薛彬和李进夫妻俩在悲痛之余,毅然带着儿子走上了漫漫的求医之路。

  1年治疗基本病愈

  在苏北人民医院确诊以后,2001年9月19日夫妻俩就带着小皓天来到了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治疗。经过一段时间化疗以后,小皓天的病情逐步有了好转。后来有一段时间,小皓天还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治疗。一年多的治疗,薛彬一家总共花了50多万元的费用,李进为此还丢掉了工作,小皓天的病情也传来了令人兴奋的消息,经过四次PCR检测均呈阴性,这表示一百万个正常的细胞中都未有一个白血病的细胞,专家认为70%以上不会复发,但还需要再巩固治疗一年。

  血癌未愈又染丙肝

  正在薛彬一家沉浸在爱子即将治愈的喜悦中的时候,灾难再次向他们袭来。2002年9月7日,薛彬夫妇带着小浩天在江都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时,发现其“谷丙转氨酶高达746”,该院认为小皓天已经感染了丙肝病毒,需尽快进行治疗。夫妻俩在震惊之余又开始带着爱子前往南京、北京和上海的多家知名大医院进行核实,结果都被诊断为感染了丙肝病毒。

  输血导致感染病毒

  据专家介绍,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很相似,即通过母婴、输血和性进行相互传播的。由于薛彬和李进夫妇尚未查出有家庭遗传史,对于7岁的小皓天来说,感染病毒只有是输血造成的了,为此薛彬一家决定状告所有向小皓天输血和有关联的单位。扬州苏北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上海莱氏血制品有限公司、扬州血站和苏州血站6家单位为此被一同告上了法庭,原告要求六被告连带赔偿原告薛皓天损失人民币2792621元;此外,还要求6被告赔偿薛彬、李进精神赔偿各人民币100000元并承担所有诉讼费用。

  庭审一天择日宣判

  昨天上午,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爱中法庭公开审理了此案,从上午9时开始到12点10分。原告和被告双方分别进行了陈述,由于被告多达6个,针对每个问题审判长都要问6次。从双方争论的焦点来看,小皓天输血感染丙肝病毒到底谁该承担责任,扬州苏北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扬州血站和上海莱氏血制品有限公司的举证都比较到位,原告也基本上没有异议。下午,焦点依旧是围绕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有没有采供血资格,苏州血站提供材料的真实性等问题展开的,双方各执一词,一直争论不休。

  对于此案的审理结果,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记者/张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