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顽猴咬断聪明少年清华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41 辽沈晚报

  直击庭辩之原告:宣传单所言是否是欺骗?

  在举证阶段,艾生的代理人出示了一份猴园的宣传单,其中有这样的字句“猴子聪明、乖巧、不伤人,可与游人直接接触”。还有一幅猴子的自画像写着“你们看吧,给我吃的就行”。代理人表示,这样的宣传难道不能理解可与猴子近距离接触的话,就是一种欺骗和误导宣传的责任。

  被告猴园方马上反击,野生猴园是2001年8月依法设定的经营场所。该园内驯养的方式为圈养、散养和拴养。猴子虽非攻击性很强的凶猛动物,但是为避免发生伤人事件,猴园仍然采取了高度的防范措施。如果不挑逗它,猴子肯定不会主动伤人。

  对于怪坡风景区管委会是否承担连带责任的问题,双方争论不休。两被告一致认为,怪坡与猴园没有上下级关系,双方之间没有任何协议,没有利益分配,猴园是独立的法人,自负盈亏。艾生代理人则认为,在他们购买的门票上,写着“怪坡风景区”的字样,而且是进入猴园的必经之地,应负有责任。

  直击幕后之担忧:20年后发病谁承担责任?

  在这次30万元的索赔中,高达15万元的是精神赔偿。艾生的姑姑说理由是:“孩子终身不能报考军事院校;不能干重体力劳动;甚至终身不能穿短裤……姑姑说,由于脚是正面被咬,至今艾生的脚面仍是肿得高高的,现在一只脚穿38的鞋,另一只脚只能穿41的鞋,走起路来踮脚。更重要的是,原本性格乐观的他,现在变得暴躁自闭。

  她还听说动物身上所携带的病毒具有长达20年的潜伏期,万一孩子20年后发病,再找谁去承担责任呢?

  由于双方的剑拔弩张,没有达成调解的意向。法院将择日宣判。(文/王志东)

上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