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中学6年的校园轶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初一的时候,教到difficult,算是比较长的单词了,老师给了我们一个记忆法:鸡飞狗儿跳。还有过去时:shewas,youwere,老师的口诀是:洗袜子,有味。

  初二的时候,有一个对我们班很有偏见的老师,一上我们班的课,就要把我们全班都训一顿,所以全班同学商量好,只要是那个老师上上午最后一节课,全班就要整整他。下课铃一响,一半人去买饭,剩下一半人轮流去问问题,等前一半人吃饭回来,换班继续去问问题,另一半人去吃饭。可怜的老师只有回答快一点才能吃上自己泡的方便面。

  上初三的时候,我暗恋一个同班的女生,每天上课的时候我总想看看她,她也总是看我,有时我们会互相微微一笑。有次老师让我上黑板做一道题,我做完了以后,习惯性地看了看她,结果她在摇头。我马上开始验算,因不知道哪里错了,急得我满头是汗。当时我忘记了一件事情:她是班上后5名,我可是年级的第一名。就这样,我站在黑板前不断地验算,最后数学老师都受不了了,说:你下去把,做对了,要大家要向他学习,精益求精。

  高一时晚自习前停电,于是大家去走廊摸瞎。规则是,抓住某人后要摸出来,其实是别有用心,我们班女生漂亮是全校出名的。这时轮到我了,费尽了力气终于抓到了一个,结果觉得脸上的褶子特多,还躲来躲去的。我就说,不是我想摸你,这是游戏,没办法,还说,脸一点都不平,肯定是男的,这时觉得周围没有动静了,于是将挡眼睛的布摘下。妈呀,是物理老师(老太太,特厉害),这可吓坏了我,半学期没敢问物理老师问题,幸好期中考试物理拿了个班级最高分。老师要大家都向我学习,玩是玩,学是学,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学生。我终于感觉到没事了。

  高二的时候有一个同学特别牛,成绩很差,但是敢干。那时候英语测验基本都是选择题,老师判卷的方法是也找一张卷子,把正确答案的地方用烟头烫一个洞,然后盖在同学的答卷上,如果有洞的地方被打钩或者画圈了,就认为这道题答对了,结果这个同学就把除最后一题外所有的选项都画了钩,后来老师批卷,他就得了98分,老师还表扬他,说他成绩提高了,一直到毕业这件事情也没有被老师发现。

  高三的语文老师给我们讲诗词,讲到柳永的《雨霖铃》: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老师问:你们认为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老师愤慨地说:“这两个人当然是情人关系,教参上居然说是朋友,胡说!哪有朋友会这样的!”(文/小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