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只是想握握你的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度完高二的暑假,我与“八戒”成了同桌。

  “八戒”的大名叫丁毅,是一个差生,走起路来有点像唐老鸭,据说,这是患小儿麻痹症留下的后遗症。

  那天放学晚,我在回家的路上,猛然想起作业本还忘记在教室里,就急匆匆地将自行车掉了头。一进教室,我怔住了,几个男生正把“八戒”按倒在地上。

  我大喊一声:“你们做什么!”几个男生就住了手,张贝英说:“班长,我们没干什么,不信你问‘八戒’。”说完,他们几个就一溜烟跑了。“八戒”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红着脸说:“他们没怎么我,谢谢你了,班长。”

  第二天,我发现坐在旁边的丁毅换了模样:衣裳干净得发白,头发也梳得倍儿亮。原来,丑也可以柔化的,我为我的同桌感到高兴,不再叫他的绰号,尽管全班的其他同学仍喊他“八戒”。

  转眼之间,高三快毕业了。在此期间,丁毅的成绩一直在稳步上升。填毕业志愿时,丁毅填了很远的一个省份的大学,结果被录取了,而我则考上了家乡的一所大学。

  在同学们即将各奔东西的前夕,吴老师组织了个联欢会。吴老师提出:每个同学都要表演节目,但每个节目最好由几个同学共同演出,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就这样,同学们自由组合着,而丁毅自然被“优化”到了一边。他曾试探着问过我,可不可以合作一个节目?我拒绝了。

  那天的晚会,精彩的节目一个轮着一个,最后一个节目,是丁毅的诗朗诵,诗题是《只想握握你的手》。

  那首诗很美,也很朦胧,当时我没有听懂。

  晚会结束时,丁毅塞给我一张纸条,纸条里丁毅说,他的家庭很穷,自己又长得丑,所以从小他就有点自卑。是我,给了他生命的一丝亮色,因为我是班里惟一喊他大名的,而我又是那样的在各方面都很出色。他总觉得我在默默地注视着他,他在我的注视中开始正视自我、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日久的相处中他发现已喜欢上我,为了逃避这份情感,他选择了离家很远的一所大学。得知要搞联欢会,他又产生了一个梦想,他知道我善舞,就想和我跳一个双人舞,他想握握我的手。要知道,我们同桌一年多,还没有握过手呢!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了车站,不想丁毅已上了车。车将开了,我把手向他伸了过去,他也把手从车窗里伸了出来,但我们并没有握着,我们的距离足有10米,我们就这样遥遥地握了握手。车开走了,天灰暗了下来,我听见有人说:“呀,快要下大雨了!”然后我就看见花季最大最沉的一颗泪滴,打在我飘起的红色方格裙上。(文/王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