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盐城中小学暑假不得补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倪锋 姜振军)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暑假期间盐城市中小学校一律不准补课,不得推迟放假和提前开学或中途集中上课。

  据了解,今年盐城市中小学定于7月5日放暑假,新学期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该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求,各学校要重视对师生员工集中进行法纪教育,引导师生学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身利益。同时强化安全教育,防止发生交通、溺水、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各学校要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远离游戏厅、歌舞厅、录像厅和卡拉OK厅等“四厅”,以及远离台球室和网吧,坚决杜绝由此引发的违法犯罪。

  各学校在今年暑假前要按班结清学生代办费项目,收支情况必须张榜公布,结余费用要在放假前如数退还给学生,未经批准不得向学生补收代办费。同时,任何学校都不得向学生预收下学期的学杂费、代办费。坚决制止滥编、滥印、滥发各种复习资料和强行推销各种未经审定批准的教辅用书,不得巧借名目向学生推销纪念用品与学生用品,各校要认真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学生愉快安全地离校。

  此外,该市教育部门还要求各地、各学校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要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社会调查、夏令营等活动,使青少年自觉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学校各种活动场地和设施要定期组织开放,以满足学生活动需要。同时,各地教育部门要组织初中、高中后未能升学的青年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学生参加排除剩余文盲和农民初等职业教育活动。各学校要保证教师和学生在暑假期间得到充分的休息,一律不得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习,不得推迟放假、提前开学或中途集中上课,更不允许借机以补课为名乱收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