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倾城专栏:西部阳光正文
一根海草+10米距离=英吉利海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4:45 《倾城》

  文/西部阳光 

  从1875年以来,一共有6000多名游泳爱好者进行过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尝试,其成功率仅为13%。尽管如此,2003年8月的一天,英吉利海峡多佛港,一个来自中国的年轻人还是义无返顾地跳进了浩瀚的大海。

  行进途中,这名年轻人的手突然间碰到一个软绵绵、毛茸茸的东西。时近黄昏,海面已渐昏暗,白天平静的大海波翻浪涌,海流回漩,在浑浊的海水中,年轻人看不清到底是什么。一时间,他被吓坏了,心里直发毛,整个身体好像都僵硬了一般,身体随即开始下沉。就在海水即将淹没他的脸时,他突然打了个激灵,忙深吸了一口气,镇定下来后,身体逐渐竖立起来。这时,他举起缠在手上的“怪物”一看,顿时差点笑出了声音:“怪物”原来只是一根普通的海草!

  在临近海岸只有10米的时候,年轻人的体能已消耗到极限,两条手臂几乎丧失了知觉。一个浪头打来,他的身子向下沉了一截,这一沉,他的脚触到了沙子,海岸就在眼前!虽然只有10米远了,可他却再也没有丝毫的力气,那一刻,他甚至想到了两个字:放弃!突然间,他的脑海里电光石火地闪出一个办法:滚上去!滚,年轻人就是以这样悲壮的方式,从海中翻滚上了沙滩,他终于成功地跨越了最后的10米距离!

  年轻人成功了,可是谁知道,他22岁才第一次下海游泳,他还是一个双下肢重度残疾的人!事后,在谈到自己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成功的经历时,他说:“我成功横渡的,其实并不是遥远的33公里的英吉利海峡,而是缠在手上的那一根海草和最后的10米距离!”

  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很多环节非常细微,可他们却环环紧扣、因果相连。如果没有战胜那一根海草,如果没有跨越那10米距离,在人类的历史上,将少一个人横渡英吉利海峡的英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