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水木的眼睛看欧洲杯正文
pumaking的球评:展望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09:22 教育网BBS水木清华站

  比赛打到现在,一切都已经难以预料。在剩下的球队中,基本上都具有自己的球星。法国的几个,齐达内、亨利、皮雷甚至特雷泽盖。荷兰、捷克同样也是球星云集。而丹麦同样也具备像托马森这样的人物,一旦发飚,简直可以当整个意大利的救世主。

  几支球队的水平都属上乘,而又各有球星,这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因而比赛时的状态、士气、教练的临场心理以及个人的发挥都将大大影响比赛的结果。

  希腊队是个例外,希腊队目前还缺乏能够称得上巨星的人物,在8强球队里,纯属一支平民球队,但是这支球队具有雷哈格尔这位训狮大帝。雷哈格尔最大的特点是为这支球队注入了一种“强队的心态”,使得希腊队在整场比赛中始终在士气上坚持如一,不落下风,这在足球的对抗中往往能够起到微妙而重要的作用。

  法国队这次杯赛至今,还没有实现整体的良好磨合,基本上都是靠队中球星的发飚来挽救主教练。而本次比赛,维埃拉不能上场,中间缺少了有力的屏障,在整体上有所缺陷。当然,就法国队个人的实力,始终远在希腊队之上,但是整体磨合不好,个别有缺陷为他们带来了隐患,比赛的结果对于法国而言,应该取决于队中球星的状况,是否能够有人挺身而出。

  葡萄牙队虽然进入了4强,但是我却对他忧心忡忡,主要的忧虑来自于figo。figo对于葡萄牙而言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尤其是在打正式的对攻战和阵地战的时候——而不是像前面和西班牙、英格兰两场最后打“疯战”的状态,figo虽然节奏稍微有些慢(但是还是比齐达内快),但是能够牵制对方的重要防守力量,同时他的斗志也很有作用。但是对英格兰一战迸发的figo与斯卡拉里的问题有可能使得figo对队伍的贡献大大贬值,现在的问题在于在这一场比赛之后,鲁伊科斯塔、库托等人好像都并不站在figo一边,这可能会使得figo更难以回归全队。坦言,葡萄牙队在本次杯赛中,攻击并不顺畅,无论是对希腊,还是对俄罗斯,还是对西班牙,攻击过程都并不流畅,每每总令人捏一把汗,而目前又有figo这个问题因而能够再进一步,困难重重。

  比赛打到了现在,我认为临场的因素影响更大,不是通过一贯的观察而是通过接下来的一场比赛过程来评价某个球员好不好,或者某个教练员是否猪头,我认为都是不太合理的方法。只有贝利才有资格对此进行评价。(节选自《pumaking的球评:展望》)

  点击教育网BBS水木清华站,了解更多欧洲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