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上高中的女儿有同性恋倾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3:33 兰州晨报

  一个母亲的电话

  6月27日上午,一位母亲来到报社满怀忧虑的告诉记者:“她17岁的女儿有同性恋心理”,她也曾带孩子看过医生,可是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她想通过晨报为女儿找一位真正的心理医生,改变女儿的错误心理。

  不爱“漂亮”爱“潇洒”

  这位母亲告诉记者,若男从5岁起就再没有穿过裙子,若男从小性格孤僻,由于若男学习很好,读书多涉猎广泛,从小到大,若男从不化妆,不爱穿裙子和带花色的衣服,穿着打扮都像个男孩,若男喜欢像大哥哥一样帮助和呵护那些小女孩,在男孩子面前若男总是很清高,由于若男个子高、在足球场、蓝球场上若男往往喜欢和男孩子一样拼抢。若男最注重的是发型,高个肩宽的她总是爱留一个潇洒的发型,比如像郑伊健那样含蓄而但有女孩子气的帅哥。由于若男的气质和韩国明星安在旭有点像,同班的女同学都特别喜欢她,总是叫她“帅哥”。

  女儿恋上女同学

  若男的异常表现是在她步入高中后逐渐体现出的,原本学习优秀的若男学习成绩开始下滑。终于在母亲一再追问下,若男吐露了埋藏在自己内心的痛苦,若男恋上了班上的一名叫玟玟(化名)的女孩,若男总是会忍不住向玟玟多看几眼,可是玟玟和若男从不说话,若男也从未向玟玟表白,就这样,若男苦恼极了。

  四处寻医无果

  究竟是什么让女儿成了“帅哥”,若男认为是母亲造就了她的个性,是母亲从小严厉的教育让她逐渐产生了内向、孤僻、清高的性格。若男父亲在若男面前一旦提起长大后若男找男朋友或嫁人的事,若男就显的非常生气,若男常说“不要男朋友也不要嫁人”。若男的反常心理,让其母亲非常担心,眼看女儿逐渐长大成熟,却没有一个女孩正常的“性情”,真不知怎么办好。为此母亲带着若男先后到省内各大医院进行了咨询,可是没有找到“神医良药”。

  专家说法:尊重患者的选择

  西北师大彭德华教授告诉记者,同性恋患者所占人群比例为1/1000,产生的原因有遗传基因的原因,也有外在生长环境的原因,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和同性有强烈的性取向。我们都必须尊重他们,尊重他们的性取向,如果患者自身没有改变自己性取向的意愿最好尊重他们的选择,如果她们自身有改变的愿望,最好能主动与心理医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只有从内心深处了解和沟通才能使他们鼓足勇气转变性取向。彭教授告诉记者,无论患者想改变还是不想改变都需要找心理医生,因为只有心灵的沟通,才能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当中快乐的生活,更好的展现他们的人生价值。(本报记者 石玉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