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大山鹰社将登西藏启孜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1:45 北京青年报

  记者24日从北大获悉,成立15周年的北大山鹰社,将在今年夏天攀登位于西藏境内的启孜峰,而以往的登山模式,也有望从这里迈开更新的第一步。

  往年山鹰社所攀登的山峰都是由前辈们开发的路线成熟、资料丰富的山峰,对登山队的要求是最大范围地搜集有关资料,并从中选出最合适的路线。今年在攀登启孜峰后,山鹰社会和西藏的奥索卡学校合作,派出一支队伍适当侦察新的山峰资源,为以后的登山作准备。山鹰社社长陈丰说,这种模式有利于培养北大登山队的独立性以及成熟性,加强登山队内部的团结和凝聚力,便于为来年的登山积累骨干力量和传承登山理念。虽然山峰高度会控制在8000米以下,但由于所侦察的是处女峰,具有首攀特色,并且能够得到大量一手资料,为业余登山爱好者,尤其是大学生登山活动探索更多、更合适的山峰资源,引导安全并具有挑战性的攀登模式。如果这次尝试成功的话,这种模式将成为山鹰社以后攀登的主流。

  据了解,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位于拉萨市西北97公里的羊八井区内西侧,曾经是西藏登山队女子训练基地。今年的登山队由16人组成,其中7人有雪山经验,到时登山队还将聘请两名西藏登协的高山向导提供技术辅助,进一步保障登山安全。6月28日他们将从北京出发,预计在7月18日到22日之间攀登。(记者/周春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