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未满18岁的重庆少年邮局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1:44 重庆晨报

  

开门营业:当日收入七千元首日封顷刻卖完

  简短的任命仪式以后,少年邮局开门营业。营业地点就在学校食堂的旁边,是同学们吃饭的必经之地。这天里,吃饭的钟声响过,同学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冲进食堂,而是围在邮亭边,争先恐后地选购邮品,局长陈实和四名职工忙得不可开交。大家如此拥戴,不仅因为这是同学们自己开办的邮局,而且展示和出售的邮品里,有同学们自己的作品,首日封就是由本校学生肖瑶亲自设计的,依法享有著作权。

  因为准备的时间仓促,这天展示的邮品并不是特别充足。局长陈实说,首日封只准备了2000个,不到半小时就卖光了。购买者不但有本校学生,还有老师,不少社会人员也涌进学校抢购,有的一口气购买了二三十个。学校办公室的柯昌伦老师就买了30个。陈实说,当日营业收入达到了7000元,真是好得出人意料。

  这么一个邮局还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社会人士还到场捐赠。“局长”的爸爸陈建桥捐赠500元。

  当地邮局不但慷慨地拿出一个正局级职位,还对第一批上岗“职工”进行了免费培训,赠与报亭一个、信箱一个、邮品两箱。学校则提供保险柜一个,铁箱两个,并且免费为这个邮局保管现金和邮品。

  陈实介绍说,目前,这个邮局一共有5名职工。作为局长的陈实,当然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站柜台的,另4名职工就轮流上岗。每周一三五开门营业,两人一组,每组两天,每次营业一小时,时间是下午五点到六点。

  

学校领导:为了得到局长位少年下了一番工

  少年邮局开业以来,营业状况良好,信笺收寄业务正常开展,信件投递业务正在谈判之中,报刊收订业务已经敲定。陈实局长说,只要把报刊收订业务抢过来,他的业绩就会非同凡响。校办公室主任柯昌伦说,学校每年的报刊订阅量惊人,费用在5万元左右,按照正常提成比例,少年邮局仅此就可获得收入1万多元。

  这就难怪陈实要费尽心机的谋求这个职位了。据学校教科处主任朱君涛和德育处主任严太华介绍,为了坐上局座的交椅,陈实可是花费了不少心思,在去年底就开始向邮政部门打探如何“入门”,随后又多次向他们两人上书。在陈实的纠缠下,学校不得不出面协调,胁迫县邮局答应成立少年邮局。随后,又由县邮局出面向重庆市邮政局陈情,事情方告完结。

  

局长表示:父亲捐了五百元自己没任何收入

  为了把事情做得像模像样,陈实还组织爱好者们制定了邮局组织方案和集邮协会组织方案。方案详细地约定了各项工作、活动细则和办法,并且出台了奖励处罚办法。为了扩大名声和影响,陈实还邀请了校长、邮政局长担任名誉会长、会长,并设立了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一应俱全的职位,以示组织健全。然而,尽管少年邮局的底气如此之大,收入如此可观,可是局长陈实却说,自己一贫如洗,没有捞到丝毫的好处。原来,这个要来的局长没有任何收入。连自家老爸捐赠的500元都不可能收回来。

  据记者调查得知,不是局长风格多么高尚,实在是邮局的底子太薄。两个邮局签订了委托销售的协议,按照协议,璧山邮局应该给少年邮局一定的劳务费用,但是这个比例实在低得可怜。比如,每卖出一套信封,少年邮局只能得到4分钱,收益率约为4%。这点可怜的收益,还要被学校学生会拿去一大截,管理基金拿去一小截。剩下的,仅仅有一个兔子尾巴啦。

  也许是看不起这点小钱,或者是干脆谋得个好名声,陈实局长表示,不取一分一厘。(文并摄影/古建祥)

上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