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未满18岁的重庆少年邮局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1:10 重庆晨报

手拿任命书的少年局长 

  

  

重庆诞生西部首个少年邮局 新局长是个高二学生

  身为县卫生局副局长的陈实的父亲告诉记者,陈实从小就有挑战的心理倾向,并多次付诸行动。早在小学时期,陈实就扭住县领导不放,多次撺掇自己的同学,就横贯县城的璧南河的所谓污染状况大做文章,数次以环保调查为由,到河里游逛,并写出文章,越级上交,博得领导称许,因此多次获得奖励。重庆市环保部门还专车接他到风景区参观考察。在这伙人的纠缠下,璧山县不得不拿出有限的资金来,对璧南河进行整治,一期工程已经结束,二期工程正在进行,三期工程进入议事日程。目前,他正就自己老爸所管理的医疗卫生污染物处置问题借题发挥。

  当然,在热心“官道”的同时,陈实没有放弃自己的本业,一直是年级前10名。

  重庆市璧山县邮政局今年6月任命了一个邮局局长,这个局长的年龄不到18岁,还是一个高中二年级的学生。

  6月1日,对于璧山县璧山中学而言,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日子。这一天里,学校里诞生了一个比校长的级别还要高的“官员”———邮政局局长。据消息灵通的同学耳语,他们从小道得来的消息说,这个局长不是教师跳槽而得到委任,也不是哪个组织研究委任,而是一个学生自己花费心思跑来的。

  

学校同学:早早地来到操场等待任命会召开

  虽然这个“官儿”是当官者自己要来的,但是璧山上下都十分重视,当地党政部门不敢小觑,相关部门都委派要员到场祝贺。

  听说自己的学校要诞生一个局长,而且这个局长就是自己的同学,璧山中学的学生们更是显得特别兴奋,早早地来到操场,等待任命大会的召开。学校办公室主任柯昌伦回忆说,这是他的印象里纪律最好的一次会议。会场异常安静,同学们静静地安坐着,伸着脖子等待会议的开始。

  在学校张副校长的主持下,会议如期举行。来自重庆市邮政局、璧山县人民政府、璧山县邮政局的领导和学校党政工团妇各大组织的负责人都在主席台上就座,确实有事在外不能回校的领导都发回贺信,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并诚挚地请求原谅。

  

业务范围:不含储蓄和汇款 可面对校内校外

  简单的开场白以后,璧山县邮政局领导宣布璧山县少年邮局正式成立,并宣读了任命书。任命书说:为了加强邮政业务管理,促进重庆市璧山少年邮局工作的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任命陈实同学为重庆市璧山少年邮局首任局长。

  根据双方约定,这个少年邮局可以开展除邮政储蓄和汇款以外的其他所有邮政业务。也就是说,这是一个真正的邮局,有办公场所,有业务员工,不仅可以面对学校内部,还可以面对社会,承办邮政业务,获取应得收益。在热烈的掌声中,领导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少年邮局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殷切希望少年邮局的成立能够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陶冶情操,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少年局长:承诺将恪尽职守努力办好该邮局

  少年邮局局长陈实庄严承诺:恪尽职守,奉公守法,把少年邮局办成全校师生了解社会的窗口,增进友谊的桥梁,锻炼自我的平台。

  一位同学在得到记者再三承诺绝不泄密的前提下,特意电话告知一个“独家消息”:据他观察,县邮政局局长在宣读任职文件后,面部表情复杂,七分微笑三分尴尬。据记者了解,陈实的优势还在于,他是西部第一位少年邮政局长。在全国,这样的少年邮政局长也只有7个。事实上,早在本学期开学初期,少年邮局就受到同学们的追捧,那个时候,大家就已经知道,学校要创办一个少年邮局。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