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原优客李林成员进复旦未搞特殊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51 新闻晚报

  因为有享誉歌坛的“优客李林”成员入学,复旦昨天一场EMBA的开学典礼成了众多媒体娱乐记者聚焦的焦点。不过复旦并没有给“明星”学员特殊待遇,整个典礼严肃而低调,也没有追星的学生,用复旦管院陆雄文副院长的话来说,复旦EMBA要突出的就是教育的严谨性,对所有学生都会一视同仁,严格把关,不会因为谁是明星而搞特殊。

  复旦EMBA今年已是第四届,但因为今年入学的学生中有了前知名歌手组合“优客李林”中的李骥,再加上其老搭档林志炫的参加,使本来简单的开学典礼吸引了众多媒体娱乐记者的参与。但复旦却没有因此搞特殊,开学典礼上嘉宾林志炫的名字只是被一笔带过,远远比不上其他教授或学者嘉宾的介绍;而李骥也没有像娱乐记者所希望的那样能代表EMBA新生发言。

  整个开学典礼中,没有任何追星的歌迷学生,倒是复旦管院的几位教授和EMBA的老生轮流给大家上了严肃的一课:既然来学EMBA,就要好好学习、把精华学到手;

  EMBA班里各个都是精英高手,要学会欣赏同学;复旦EMBA很严格,上课接手机要罚款。一个半小时的发言几乎谈的都是学习。

  开学典礼的仪式结束后,新学员们和老师们一起进行复旦EMBA开学的传统项目“漫步复旦、感受校园严谨氛围”,根本没有人理会娱乐记者们对“优客李林”的专访。记者悄悄问了一下几位身边的学员,他们都表示自己不了解明星,而且班里老板、老总多的是,不会因为有了明星同学就觉得有什么特殊。

  复旦管院副院长陆雄文告诉记者,复旦EMBA项目一直想强调其教育的本质,因此开学典礼也从过去的金贸君悦举行改为现在在回归校园,就是希望让复旦的学术氛围感染每个学生,让他们真正沉静下来学点东西。

  今年招生招到李骥也是偶然,其实所有的面试笔试老师根本都不知道他原先的身份,因为李骥现在已经是一个电子科技集团的副总,而他的考试成绩也相当不错。今年复旦像李骥一样的台湾籍EMBA学生比例有13%。复旦对EMBA学生招生一直很严格,今年的招生录取比例更是达到1:3.8,而今后对学生的培养管理也将更加严格,不会因为谁是明星或谁是老板而搞特殊化,迟到早退或是违反学员守则,都有可能被淘汰出局。

  李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对复旦EMBA的严格管理早有耳闻,这也正是他选择到复旦深造的原因之一,现在他的身份既然是学生,就会选择好好学,而且已经拥有一个硕士学位的他很有信心在EMBA班里再拿一个第一。(记者 陈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