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南外分校10余学生发生腹泻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1: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6月22日,南京市南外分校因端午节改善学生伙食,小学部餐厅生产加工了凉面,供小学生食用,由于部分寝室夜间空调温度过低,至22日晨共有12名小学生发生腹泻,1人呕吐。事发后,市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局、栖霞区政府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有关人员立即赴校调查处理。截至23日下午3时,除3名小学生在挂水观察外,其余不适学生已恢复正常,回到班级上课。据悉,小学部餐厅已暂时关闭,进行全面检查。

  医院:凌晨救治“小病号”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栖霞医院,在该院内科诊室,看到了几名穿着标有“南京外国语学校”字样的小学生,医生正在为其检查。

  据医生介绍,这些十几岁的小病号都是凌晨时分送来的,其主要症状是腹痛、上吐下泻、脸色苍白,从症状上看怀疑是食了不洁食物所致。医院随即对他们进行了救治,经过几个小时的对症下药,孩子们的症状基本消失,但具体是何症状还要根据抽血化验后才能确定。据悉,事发后共有7名学生被送到医院。

  学生:晚上10点突然腹痛

  据该校四年级的方同学介绍,前天晚上6时许,他和另两名同学在校食堂吃了端午节学校食堂特意为学生准备的凉面,当时觉得味道非常不错。不料到了晚上10点多钟,他感到腹部开始隐隐作痛,而且越来越严重,不一会就开始上吐下泻,和他一起吃凉拌面的两个同学,也出现了相同症状。老师得知情况后,立即将他们三人送到学校医务室就诊,谁知一到医务室,这才发现几十名学生都在那里捂着肚子等待治疗。由于他和另两名同学情况严重,就优先让校医就诊,几分钟后,七名症状严重的学生被急忙送到栖霞医院,经过一夜治疗,现在已经没事了。“痛苦死了,几个小时我就上了十几趟厕所!”方同学如是说。

  另一名五年级的女生告诉记者,学校食堂卫生太差了,饭菜不但不好吃,而且他们经常还会在菜里发现虫子,这种情况他们也多次向老师反映,但是一点用都没有。由于他们学校是封闭式管理,面对食堂的这种状况,很想到外面去吃,但是学校又不允许,现在问题真的出来了。

  学校:情况还没调查清楚

  离开医院,记者随即来到位于南京仙林大学城的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该校钱校长告诉记者,前天是端午节,学校应学生的要求,为改善伙食而做了920份凉面。当天晚上,就有几十名学生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校医立即给这些学生服了相关药品,大部分学生都没事了,只有几名学生病情严重,被送到了医院,现在都已恢复了正常。

  据钱校长介绍,学校对食堂卫生一直抓得都很紧,为了防止万一,学校没有将食堂承包出去,而是通过招聘请了有资格证书的食堂从业人员,不论是从哪方面讲都是靠得住的。对于这次发生的事情,学校已将情况向区、市级相关单位作了汇报,学生上吐下泻的情况因何而起,还有待调查,除了食用凉拌面以外,另一个原因也有可能是空调惹的祸。不论是哪种情况,学校都会引以为戒。事发后,学校食堂立即停止了凉拌面和卤菜的供应,学校食堂也进行了全面整顿,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事发后,有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张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