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同济开设毕业生网上交易平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1:10 新闻晨报

  晨报讯同济大学昨天举行毕业典礼,欢送2004届毕业生,记者从典礼上了解到,学校特别为毕业生开辟了网络平台,方便他们将不想带离学校、但又有价值的东西拿到网上进行交易。

  据了解,今年同济大学的毕业活动也以“温情毕业、文明离校”为主题。

  同济大学学生处马锦明对记者表示,今年毕业时分,在学校里设摊卖东西的事情少了,乱丢废弃物品的行为就更少了。这主要是因为,此前学校就发出过毕业生要文明离校的呼吁。

  学生处等单位开设了网上交易平台,以求方便毕业生在网上进行交易。

  学校全体社区管理人员还动员毕业生不要乱扔书籍等物品,而专门交由社区管理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统一收集,这些物品将来捐助给经济困难的低年级学弟学妹。

  在昨天毕业典礼现场,记者发现一些家长也来参加了。其中一位姓纪的家长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昨天上午7时才到上海。他对记者说,学校倡导,如果方便的话家长可来参加毕业典礼。

  记者了解到,除了学校毕业典礼外,有12个学院都召开了有各自特色的毕业典礼,其中多数都是希望家长能来参与。

  一名毕业生对记者说,大学毕业典礼差不多就是自己的“成人仪式”,对自己的意义非常重大,因此家长能出席并见证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记者/戴越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