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生活中的幽默--医院看病奇遇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1:51 京华时报

  这几天慢性胃病又犯了,同事老付向我推荐一种叫赛胃安的中成药,说这药治好了他老婆的老胃病,建议我也试试。我在药店买了一个疗程的5盒药,吃了一个月,仍没有丝毫的好转。看来这药不对我的路,还得去看医生。

  到了医院,忍受了非人的折磨做了胃镜,结果和我预料的一样:慢性浅表性胃炎。把检验单拿给医生看,医生是个四十开外的女医生,奇怪的是她对我的病情一点也没兴趣,竟兴致勃勃地问我的职业收入、公费还是自费。我心里“咯噔”一下,怕不是想摸清我的底细好“宰”我吧。于是,我把收入减少了300元钱后报给她。

  她不再理我,在我的处方上刷刷写下一排龙飞凤舞的大字,我看了半天,才看清楚是:swa5盒。我琢磨着,这肯定是刚出来的治胃病的新药,瞧这洋名,看来我的胃病有得治了。我欢天喜地去划价交费,拿到电脑打印的收据,终于看清楚了那药的正楷书写:赛胃安5盒。(陈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