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复旦毕业生遭遇车祸生死不明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1:3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一位在梅里雪山脚下做乡村教师的复旦毕业生遭遇车祸,生死不明。正在上海考察工作的云南昆明市领导十分关心,通过电话希望当地政府加大搜救力度,云南的媒体也在为搜救工作奔忙。

  遭遇车祸的复旦毕业生名叫马骅,是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1991级的学生,于1996年毕业,毕业后先后在上海、北京等地工作,曾经是北大在线的经理,还是一位诗人。

  2003年春节过后,他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惊异的决定,独自一人到梅里雪山脚下、滇藏交界处的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明永村做起了乡村教师,他带着自己的积蓄,也没有向当地政府要求任何东西。从丽江到德钦有300多公里的山路,再从德钦到明永村还需要坐近三个小时的车,地方的偏僻可想而知,而他感到的是快乐和自由。

  6月20日晚上7点多,马骅坐车从县城回村,在离村约15分钟车程的地方遭遇车祸,除吉普车司机跳出车子摔成重伤之外,马骅和另一名乘客连车带人翻入澜沧江。当地组织人员进行搜救,但由于澜沧江正值汛期,搜救工作进展很不顺利,到发稿时,仍没有马骅及另一名乘客的消息,目前60人左右组成的搜救队伍仍在沿江进行搜索。

  消息传到上海,许多当年的同学在震惊之余仍然对搜救的结果抱有一丝希望。正在上海考察工作的云南昆明市领导得知此消息后十分关心,尽管迪庆不在昆明市的管辖范围,同是复旦校友的昆明市委副书记王文涛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并希望当地政府继续搜救工作。

  据悉,云南的媒体《春城晚报》也已经通过驻迪庆的记者站了解情况。本报记者今天将奔赴云南,对事件的发展作进一步跟踪。(记者/李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