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4小时骨中抽髓让爱女“重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一个连打针都怕的母亲,为了挽救患白血病的女儿,忍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经过4小时的骨中抽髓,捐出2250毫升骨髓。

  昨日下午,记者在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无菌仓病房,隔着玻璃,见到了石莹。这个坚强的女孩对记者说:“我一定会战胜病魔的,争取早日重返课堂。因为我欠妈妈的实在是太多了,是妈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据石莹母亲沈女士介绍,女儿是于去年9月,在大学里突发高烧,后被诊断患了白血病。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一家几乎天天在医院度过,化疗、放疗,对女儿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由于她的病情相当严重,今年5月,医生提出,如果不进行骨髓移植,女儿会没命的。因为时间紧迫,等待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已经来不及了,必须进行亲缘性骨髓移植。6月5日,是她一生中最为痛苦的日子,经过4小时从骨头中抽髓,2250毫升骨髓被抽出。那种痛苦是常人无法忍受的,要在腰部打洞,当她从手术台上下来的时候,满嘴是血,那都是疼得咬碎的。

  据悉,截至目前,石莹已花去医疗费用70多万元。石家把房子都卖了,外债也有10多万元。“多亏了社会各界帮助,否则石莹也不会有今天!”沈女士泪流满面地说。

  目前石莹仍处于抗排异期,至少她还要在无菌仓内呆上20天,而每天的费用要在近5000元。据沈女士介绍,女儿的医疗费用还有近20万元的缺口,本报在此衷心地希望好心人能够帮这个不幸家庭一把,让美丽的女大学生能早日战胜白血病魔,重返校园。(记者/何玉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