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网上求职引来骗子 家中父母被骗6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网上求职,不料这也会被骗子盯上。为看望“病危”的儿子,父母在给陌生人汇款后又匆匆赶来成都,却发现儿子好好的。前日(20日)上午,成都理工大学的黄诚同学和父母赶到通美大厦某公司,欲找胆大包天的骗子算账,却发现“骗子”也是被人冒充的。

  儿子网上求职引来骗子

  早在5月中旬,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黄诚(化名)同学眼见自己就要毕业了,但工作还没着落。情急之下,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天虎人才网等多家求职网站上发布了求职简历。

  几天后,一个说普通话的男子将电话打进黄诚的手机。该男子自称姓何,是青岛一家企业设在成都分公司的负责人,在网上看到他的求职简历后,认为他完全符合他们的招聘条件。对方自称公司是做市场调研的,可能会长期出差。

  虽然黄诚已在简历上留下联系方式,但何某一再要求他留下老家的电话,目的是方便暑期联系。黄诚便如实将老家电话留给了何某。

  老爸家中上当被骗六千

  6月7日,黄诚远在攀枝花的老家突然接到一个男子打来的电话,自称是黄诚的老师,说黄诚因急性阑尾炎住进医院,需马上动手术,让家人即刻将3000元钱存进工商银行的账号。黄诚的父母一听赶紧给儿子打电话询问病情,不想黄诚手机已欠费停机。这时该男子又打来电话催促,黄父赶紧将3000元钱存进指定账号。9日,男子再度给老家打去电话,称黄诚病情恶化已经转入川大华西医院,要求再汇3000元。黄的父母马上又拿出3000元存了进去,心急火燎的父母还连夜从攀枝花出发赶往成都,当看到健康的儿子时这才明白上当受骗。到银行一查,发现钱已被尽数取走,再与何某联系,手机已停机。

  前日,当黄诚和父母找到骗子曾称位于通美大厦的一家公司,被告知何某确系公司负责人。但当3人当面见到何某时才发现口音明显不对,而何某自己更是莫名其妙。大家这才明白有人冒充何某身份行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