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昆明:大学生当选居委会委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1:34 中国青年报

  几天来,昆明多个社区直接选举新一任社区居委会成员的活动备受市民关注。其中一社区街道办事处的4名应届大学生以高票当选为居委会委员。

  这4名大学生两名为本科,两名为专科。

  日前,记者在昆明人民西路社区居委会见到了刚刚开始上班的其中3名大学生委员。3名新委员对目前的工作很满意。张曦和张俊伟都毕业于云南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系,大学4年的专业学习,使他们对社区前景充满信心。“随着居民的各种利益关系逐步从单位转移到社区,社区居委会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居委会能否得到居民的认可与支持,社区的建设管理水平至关重要。”张俊伟说。

  毕业于昆明冶金专科学校电器自动化专业的刘静娴说:“这不失为一种好的职业选择。在学校里我也参加过一些服务性工作,我觉得服务别人是快乐的。”

  该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婉丽思贤若渴。她说,社区居委会已从过去单一的基层行政过渡到现在的综合管理服务型机构,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增强了对社区的需要,而且他们的利益和社区也有了关联,因此他们会越来重视居委会的服务质量。引进新的社区管理和服务理念,吸引高素质人才是社区发展的必然趋势。

  很多居委会都在为人才匮乏而苦恼。但是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一边是各居委会对人才的需求,一边却是已有人才的不断流失。“目前有不少大学生对社区事务感兴趣,但都因补助低、工作繁重而放弃,甚至会慢慢看不起自己的工作。”杨婉丽说,曾有4个大学生在他们居委会干过,最长的坚持了3年。他们没有医疗保险,每月只有500元生活费,但工作却非常辛苦,常常连节假日都没有。对于一个把社区工作当作职业的年轻人来说,这是残酷的。(本报记者/张文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