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特殊的奥运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6:03 《青春派》

  文/(美)丹尼·亚当斯 编译/李威

  许多年以前,在我即将升入大学的时候,我志愿在肯塔基州的里士满举行的特殊奥运会上担任了一名终点线上的拥抱者,所以称为特殊的奥运会,那是因为所有参赛者的健康都存在着一定缺陷。因为当时我所学的专业就是特殊教育,所以,对这类比赛和参加这类比赛的人,我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这类活动。

  比赛开始的那天,天气阴暗潮湿,闷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我早早地就赶到了赛场,片刻之后,参赛的选手也和他们的家人、朋友或者是和学校的同学一起来到了比赛场地。虽然,此刻的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冷风也在不停地吹着,但是,我却没有听到任何一个人在发牢骚。事实上,绝大多数的参赛者都非常兴奋,情绪高昂,他们似乎根本就不在意这恼人的天气似的。

  当天空稍微放晴一些之后,第一场比赛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我的任务是站在跑道的终点线处,等那条跑道上的参赛者跑完全程,穿过终点线的时候,上前去拥抱住他们。在我看来,许多参赛者之所以能够跑完全程,只是为了能够得到跑过终点时的拥抱。不论在比赛中他们获得的是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只要当拥抱者的双臂紧紧地环绕着他们的时候,他们的脸上就都会绽放出喜悦的笑容。

  那天,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最强烈的比赛是一场长跑比赛。不管用什么标准来衡量,那都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长跑比赛——参赛者必须要沿着跑道跑上12圈。这项比赛一共只有四位参赛者——三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他们才跑了两圈,就开始下起雨来。站在冰冷的雨里,我感到非常的难受。我的双脚站得很痛,浑身都已经湿透了。此外,我还感到非常的饥饿。而更让人恼火的是,当雨淋风吹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的冷,可是,当太阳出来的时候,又感到非常的热。此刻,我不禁有些心烦意乱,急躁地想:“这场比赛持续的时间真是太长了!”虽然那三个男孩都已经快接近终点了,但是,那个女孩却还有四圈没跑呢!我真想不明白,明知道自己根本就赢不了,为什么她还要坚持跑下去?!

  最后,三个男孩都相继跑到了终点,只剩下那个女孩还在认认真真地跑着。奇怪的是,那三个跑到终点的男孩并没有急急忙忙地跑去领奖,而是站在跑道旁边耐心地等待着,并且,当那个女孩每次从他们的面前跑过的时候,他们都会大声地鼓励她,为她加油。

  看着她那坚持不懈的样子,我感到非常纳闷:“她已经落后了这么多,为什么还不放弃呢?”

  因为她是我这条跑道上的运动员,所以,每次当她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我都满心希望她能够停下来接受我的拥抱。她的全身都湿透了,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并且,很明显,她已经精疲力尽了。不仅如此,她每跑完一圈的时候,她的脸就会更加红一些,手也更多地捂着肚子,但是,她还在努力,始终都不愿意放弃!

  她跑完全程的时候,累得几乎都跑不动了。当她越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场上的观众都热烈地欢呼起来。她跌进我的怀抱里,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心里想:她之所以哭,可能是因为身上都湿透了,感到比较寒冷,或者是哪儿受了严重的损伤,疼痛难忍,抑或是为自己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才跑完全程感到难堪的缘故吧。

  少顷,我听到她伏在我的肩头喃喃而语。然后,她抬起头,从我的怀抱里抽出身来,双手合十,开始祈祷。“哦,亲爱的上帝,谢谢您,谢谢您今天赐给我力量让我跑完全程。谢谢您让那些男孩子获得胜利,谢谢您带给我们这么多善良的人们。”说完,她再次拥抱了我,然后,充满自信地向领奖台走去。

  看着她的背影,我惊讶地呆住了,我简直无法相信我刚才听到的一切。而当我满怀敬意地看着她高高兴兴地站在第四名的颁奖台上时,激动的泪水顿时盈满了我的双眼,并恣意地流满了我的脸颊。

  就在那一刻,我才终于明白这个比赛为什么叫做“特殊的奥运会”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