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大学:永不贬值的笔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4:04 南方都市报

  快期末考试了,系里几个主课老师不知是不是商量好了,都说要考笔记内容。这可把我们宿舍里这帮上课喜欢练“空手道”的人害苦了。为了笔记,众人在舍长的带领下起早贪黑求这个拜那个,到处挖笔记。到最后,还是差那么几十页,而且都是重点章节。

  “我说咱们也就听天由命吧!人家辛辛苦苦记了几个月,哪会那么顺利全给咱们?”首先打退堂鼓的是大头,他为了笔记去求老乡,受得不少白眼,是最受伤的一个,牢骚当然也是最多的了。“咱们可千万别自己认输,再去找找,要细心,坚持啊!”舍长在紧要关头鼓励起大家来。

  两天后,在舍长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学校旁的复印店。找了那么多天,笔记还是差很多;但眼看考试逼近,已经没有再多的时间找笔记了,大伙就决定先复印好,背了再说。复印店老板拿了我们的笔记没复几张就说:“同学,你们的笔记不全啊!背这些怎么考试?”“没办法!我们那么多人找了好些天,就这些!唉……”舍长这句话讲到了大家心头上,叹息声一时间此起彼伏。“别为难呀!我可以帮你们。”一听到店主的话,大伙都愣住了,“你能有什么办法?”的确,一个复印店店主能帮我们些什么?

  店主神秘地笑了一下,就走进了后面放杂物的小屋。出来时,他还抱着两个大纸皮箱。“你们中文系王教授的笔记在……”店主口中一边念念有词,一边放下纸皮箱翻了起来。“在这!”一本复印好了的笔记扔在了我们面前,大伙一看,果然没错。接着,店主又找出了其他几科的笔记,本本都是货真价实。“要吗?复一本这样的十块!”“要!要!”大伙都高兴得叫了起来,一只只手都掏起了钱包。

  “对了,你怎么有这笔记?”舍长一边掏钱一边问起了店主。“这笔记是我以前帮你们师兄师姐们印的,我自己留了一份,你们老师一本讲义用好几年,保值得很啊!”(作者/张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