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BBC性教育节目主持人聊青春性教育(进行中)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3:55 新浪y-zone(青少)

  在中国,许多家长谈“性”色变,不敢面对孩子的青春期疑问。但是,青春期每个人都要经历,尤其是对“性”的困惑。当孩子们对“性”无从知晓时,很容易被错误的性信息所污染。为了更好地将西方的性教育资讯传递到中国,新浪网Y-zone频道特邀《青春期问答》的作者德丽赛-克莱德曼和中国著名的“知心姐姐”卢勤女士6月23日17:00--18:0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中外两位“知心阿姨”和“知心姐姐”将与网友聊青春期性教育。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或者想与二位嘉宾交流的请点击进入嘉宾聊天室,幸运的网友将能得到专家的直接答复。

  嘉宾简介

  知心阿姨:德丽赛-克莱德曼


  德丽赛-克莱德曼,心理学家、英国广播公司(BBC)未成年人性教育节目著名策划人和主持人,英国布鲁克青少年性健康咨询中心主席,英国青少年杂志《Mizz》的“知心阿姨”。

德丽赛-克莱德曼寄语中国男孩:

  青春期最糟糕的事就是老被人取笑,因为你的声音“坏”了,个头突然窜得很高,脸上突然长毛……你急切地想了解你身体内发生了什么变化,怀疑是不是它的某部位出了问题才造成你无限的悲痛呢。放松!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所有男孩都有这些疑虑和困惑。

德丽赛-克莱德曼寄语中国女孩:

  不要因为身体没有出现“大家都有”的东西而焦虑不安。在青春期,每个女孩都略有不同。当你对经期知识了解更多,就可以轻松对付:经期的恐惧、糟糕的情绪、肥胖的忧虑、别人的嘲笑。

  中国的知心姐姐:卢勤


  卢勤,1948年9月12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编辑。20岁赴吉林省镇赉县插队,后担任白城地区知青办副主任;30岁调入中国少年报社,历任群工部主任、编辑部主任、编委、副总编辑。34岁起担任《知心姐姐》栏目主持人。

  现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编辑,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少儿报刊报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知心姐姐》杂志编委会主任。专著《写给年轻妈妈》发行量为213万册,《我和爸爸妈妈共同的话题——做人与做事》发行量为140万册,两书分别获第六届、第八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00年荣获第四届韬奋新闻奖。


  关于《青春期问答》

  《青春期·女孩》

  这是一本为8-18岁的女孩写的青春期优秀权威指南。书中通过采访成百上千个女孩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以自由、简单的问答方式为女孩子们提供详实的“成长困惑”指导,如“我怎么知道月经快来了?”,“我到底会流失多少血?”,“我和以前不一样了吗?”。因为每个女孩青春期开始的时间不一样,许多女孩子会因为她们的身体“与别人不同”而深感忧虑和孤独。当你读过此书,你就可以很好地消除不必要的恐惧。

  《青春期·男孩》

  《青春期·男孩》是一本为8-18岁的男孩写的青春期优秀权威指南。书中通过采访成百上千个男孩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以自由、简单的问答方式为男孩子们提供详实的“成长困惑”指导,如“我什么时候开始长高?”,“我的私部什么时候开始变大?”“女孩对性的看法与男孩一样吗?”因为在青春期时,许多男孩子由于感到在身体发育方面掉了队而焦虑。当你读过此书,你就可以很好地解除你的烦恼。

  相关评论

  我们应该在孩子进入青春期之前,就进行性教育。中国的性教育处于严重的滞后状态。在小学二三年级就对孩子进行性知识教育是非常好的黄金时期,那时讲阴茎、阴道、子宫就像讲杯子一样,对他们来说都是知识。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 孙云晓

  在性知识的转播上要无微不至,在性道德的灌输上要无为二治。我们应该给予青少年更多的信任,相信他们的判断力,承认并尊重他们的性冲动,不说好,也不说坏。

——李银河 中国著名的性学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