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海外游学:我的留学日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1: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王滢

  巴黎是我最向往的地方,高中毕业,第一次远离家人,有了一次留学巴黎的机会。

  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标志之一,它也是我到巴黎当天就看到的景点。当时我们在车上,到了市区我们的眼睛就不够使了,师姐说我们学校就在埃菲尔铁塔附近,这是我们早就知道的了,可是对于我们来说什么都是新鲜的,当她指给我们看的时候,我心想就是这样的,没意思。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找住所,忙了一天毫无收获,师哥说习惯就好,路还长呢,不如逛逛巴黎的主要景点吧!(当时我们还没申请地铁年票,我们都不愿花钱买票,他很了解我们的心情)我们顺着塞纳河走吧,不去要门票的地方!我们就这么走啊,走啊,到了巴黎圣母院、卢浮宫。一直走到深夜,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我们早上6点就起来,巴黎的风可大了,时差还没倒过来,开水也没有,连方便面也是干吃,喝的水是苏打水,而且6个人就一瓶,谁会有力气呢)终于看到埃菲尔铁塔,我们太高兴了(我们住的旅店在这附近),师哥说我们终于到达最后一个旅游景点了!大家都倒在凳子上,不愿动弹了,我们女生也不顾淑女形象,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埃菲尔铁塔就在身边,虽然有灯光点缀,可在我看来那一堆铁让我觉得好冷好冷啊,这就是巴黎啊,苦难的历程开始了。

  隔了不到一个星期,我们又不得不来到埃菲尔铁塔下,因为我们法语不是很熟,开银行账户还要师姐帮我们,可她临时有事,我们只能等啊,好冷啊,(我们不愿意花钱去地铁站取暖),那时的铁塔依旧好冷好冷啊!我害怕去那,即使离学校如此得近,在别人看来应该没事就去那坐坐,要不可就浪费资源了。直到圣诞节,我们又突然浪漫起来,顺着塞纳河,从巴黎圣母院来到埃菲尔铁塔,我又累得不行了,可那天过节啊,我可不能破坏气氛,那堆铁好庞大啊!夏天和朋友闲逛,无意中发现一个很美的喷泉,而且还看见了彩虹,更惊奇的是埃菲尔铁塔就在前方,这时我才欣喜地走过去仔细观察这堆铁,感觉到它作为标志性建筑的魅力所在。

  其实我很明白,心情决定了我对铁塔的看法。打个比方吧,生活是必需品,游玩就是奢侈品。刚来时的那种无助,使得铁塔在我面前只是一堆普通冰冷的铁,而最近一次去时,我在巴黎已经呆了快一年了,已经习惯了这种自立的生活(我指的是办事的能力,生活的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