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想成为中学生最欣赏的英语老师需要有创意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19 新闻晨报

  什么样的英语老师最受中学生欢迎?“第一英语”杯全国师生海外游学世纪行竞赛活动中的众多参赛征文给出了答案:4成学生喜欢有创意的、近3成学生喜欢幽默的、2成学生喜爱不偏心的……

  此次赛事的报名作文命题为“TheEnglishTeacherIAdmireMost”,在所有参赛文章中,约有40%的中学生提到:最欣赏授课有创意、形式多样且生动有趣的英语老师;约28%的学生喜欢年轻、友善和幽默的英语老师;约20%的学生希望英语老师对学生可以平等对待,不偏爱优秀学生;还有7%左右的学生偏爱细心、随时愿意帮助和鼓励他们的英语老师;5%左右的学生喜欢热爱工作、有耐性、工作勤奋、学问渊博的英语老师。

  此次调查显示,随着英语教育模式日益变化,当代中学生对理想中的英语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先传统的热爱工作、有耐心、工作勤奋、学问渊博等各项素质已经成为教师必备的基本条件,在此基础上,学生现在更看重老师的授课技巧与能力,希望自己在轻松的氛围里获取知识。

  由《上海学生英文报》和EF英孚教育联合策划举办的“第一英语”杯全国师生海外游学世纪行竞赛活动已于5月31日截止报名,来自全国35个城市、5000多名中学生投稿报名参赛,其中上海赛区参赛人数占其中的1/2。经过赛事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选,曹阳二中王琳毓、上外浦东附中初一的张圣豪等40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入围高中、初中组预赛,争夺进入决赛的名额。(记者/陈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