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南理工学子欲漂科罗拉多大峡谷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南京理工大学获悉,该校一学生最近加入了中国科学探险队,将成为中国第一批漂流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人。

  据了解,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的学生邹祥目前已经办好护照,正在办理赴美签证,不出意外的话,半个月后,他将随中国探险队漂流著名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出发时间初步定于7月8日,水上漂流及野外露宿时间将持续15至16天,总漂程300多公里。

  此次中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漂流探险队漂流科罗拉多河,是我国首次民间大规模海外漂流探险活动。它将是继1986年“长漂”、1998年“雅漂”之后我国漂流探险事业的又一标志性事件,标志着中国的漂流事业从此登上国际漂流探险的大舞台。

  南理工紫金学院的邹祥是队中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2001年5月,邹祥曾成功登顶6178米的青海玉珠峰,成为华东高校第一名登顶雪山的在校大学生;2003年5月,他又两次登上珠穆朗玛峰7028米的营地;2003年9月,他带队攀登西藏唐拉昂曲峰,登上6100米的高度。这个热爱户外运动的小伙子坚韧执着,富有主见,为了提高户外运动知识与技术,曾休学一年到中国国家登山队学习。

  由于本次漂流探险为民间性质,部分经费要靠自己解决,尽管学校与紫金学院已经给予了大力支持,仍有2万余元的资金缺口,所以邹祥目前正在积极寻求赞助单位。“尽管时间紧迫,但是一定能成功的!”邹祥坚决地说。(记者/王琦 通讯员/李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