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徽州女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7:24 《倾城》

  文/菊开那夜

  得知这个名字自然是在期刊杂志上,如《爱人》,《家庭之友》,林林总总,这个名字总是会晃过眼前,混迹于期刊的无非是这几个,我是说,常见的。

  当小禅叫我写一些话时,我很慌乱,就像一个没有做好功课的学生。说真的,虽然经常见她的文章,但我觉得,这些浮光掠影的印象并不能使我写出什么确切的见解来,对于模糊不清的东西,很容易就会走样。

  我所知的小禅在那个小小的城,我恰好去过那个地方,或是因为这样的关系,难免觉得有些亲近。我知那个城市的风向与街,知它超市的罗列与老城区的荒。

  我想,小禅就在那个城市,也许在某一个时间点,我们曾无限接近。

  第一次见小禅照片,是在一个网站上,白而修长,是长发。后来小禅给了我第二张,于徽州所摄,她叫自己徽州女子,照片上的她站在一片清澈的湖泊边,仍是一张雪白的脸。

  一个长相婉约的女子有着正职仍孜孜不倦地写,我想,这既是天份,亦为兴趣。虽然我对小禅不了解,但我总觉得愿意这样挤出时间来从文的女子,难免心里仍有许许多多对于感情对于生活的幻想。

  过去的追念,将来的期盼,现实的惘然。

  其实,我说的都是废话。

  嗯,我更想说的是,因为心念很多,所以未被实现的统统交给了文字,我想说,这样的灵魂需要更多的温暖来满足。

  敏感,以致患得患失。

  曾和小禅交换过对婚姻的看法。不,我不同意她。我想,世上的女子都应该像她这样才算是修成正途,至少要有一件华美的衣。都应该这样在一份契约里,得以看天长与地久,而不是孤单单数星。

  最后,我想说的是,小禅,你的拥有已经足够,倘若说不够,只是生活本来就只能到这个限度。

  愿所有写字的女人都快乐。

  愿所有悲悲戚戚的爱情故事都是臆造。

  愿文字把心中的忧伤都驱散,仍相信世间的温善与幸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