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悲情戒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5:54 《倾城》

  文/雪小禅

  一向不喜欢戒指。因为它被赋予了太多含义,里面的承诺和爱情太多,沉重到不能呼吸,而那些钻石戒指的广告铺天盖地,没有一个饰物有这样深刻的内涵,把爱逼到没有退路,把男人逼到没有退路,仿佛没有戒指就没有爱情,完全地形式化,陷入形而上的结局。

  我不愿意。所以,宁肯赤裸着手,不肯戴戒指。

  很少有女子不戴戒指。年轻的女孩子,没有爱情,也有戒指,因为心中向往着爱情,总想有一个男人为自己的手指戴上那圆圆的小圈,仿佛真的会圈住一生,其实如果爱情能用一个东西圈住,我哪去管它价值倾城?

  总是为女孩子们感到悲情,为什么,非要让男人给一个这样的承诺?为什么,对爱情的信心这样单薄,薄到如纸,一捅就破,所以,要一枚最坚硬的东西来平衡,不管爱不爱,只要有一枚男人的戒指,便会和这个人天荒地老一样。

  多么悲情的女人。爱情岂是一枚小小的戒指能圈住的?但是,大多的女人都希望有一个男人,送自己小小的戒指,哪怕是银的、铜的、草的、、、、只要是戒指,便会满心芬芳。

  所以,当说自己不喜欢戒指时,他大吃一惊。

  很少有女人象你啊。他说,这么不在乎爱情?我笑着说,爱情与戒指无关,有了爱情,没有戒指照样的有,没有爱情,再有十枚戒指也是枉然。

  但是,当他把那刻着我的名字雕着玫瑰花的戒指送到我手上,心,还是有柔软的痛,我能说,我不喜欢?我不感动?

  修长的手上,终于有了一枚戒指,因为是心爱的人送的,所以,分外小心。

  当和人握手,被握紧了些,就会被硌痛,这才知道,有些戒指,是让人痛的,告诉你,我在这里,被你戴着,然后,心里一点点的凉上来,因为,仿佛被限制了自由。我宁肯什么也不戴,爱,要什么形式?

  他却真的不高兴,说根本心里没有他。只因为一枚小小的戒指,我们分手,因为他看重的是形式,而我看重的是心里。

  但,手上居然有了戒痕,提醒着我,这里,曾有一枚戒指,就象告诉过我,曾经爱过,哪能淡到无痕?

  不喜欢还是不喜欢,也许我本自由,从来不要任何的约束,否则会不开心,不开心的日子,爱情也会黯淡,所以,我还是喜欢就这样赤裸着手,放任着自己,不管别人说什么,她们只管戴自己的戒指,我不戴,因为我不喜欢,就这么简单。

  更多精彩文字请进入:雪小禅个人专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